快新聞/賴清德力挺許淑華! 不忘喊話政黨票投民進黨「搶救王義川」
賴清德、蕭美琴力挺許淑華。(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今(30)日晚間出席許淑華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相挺。賴清德除表示讓許淑華當選,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就做不到立法院長外,也喊話政黨票要投民進黨,不分區還要「搶救王義川」,就如同王義川所說,「王義川在哪裡,那裡就是安全名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家純曝「神秘企劃」幫立委參選人減輕負擔 送「2句話」給藍白當祝福

賴清德致詞時喊話大家全力支持許淑華,讓台北市過更好日子,並提到自己坐車來時,想說許淑華若能當選不知道有多好,「因為許淑華當選,她對手就落選」,支持者則拍手喊「對」。

「許淑華若當選,韓國瑜就做不到立法院長,對不對?」賴清德批說,國民黨竟然提名韓國瑜當不分區第1名,還要讓他當立法院長,表示韓國瑜要當立院龍頭,要經過他們這關,過不了的。他重申,要阻擋韓國瑜做立法院長,最直接方式就是讓許淑華當選。

賴清德不忘提到不分區,表示這次選舉對於台灣非常重要,喊話政黨票支持民進黨,還要「搶救王義川」,稱讚王義川很有膽識,電視上講話非常有氣魄,王義川說韓國瑜是在安全名單,但民進黨「王義川在哪裡,那裡就是安全名單」,並說大家一同打拼、山盟海誓,1/13出來投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邀習近平吃美食被國台辦嗆「別自討沒趣」 賴清德無奈:不必咄咄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