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超速被吊扣車牌 異想天開!向修配廠「借牌」上路被警方圍捕
台中一名廖姓男子,超速被吊扣牌照,竟懸掛偷來的車牌上路,被警方包抄攔查。(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喬祖豫、梁智翔台中報導

台中一家修車廠,日前有部待修自小客車,兩面車牌不翼而飛,警方獲報追查,發現懸掛失竊車牌的銀色轎車,在高雄市行駛,車主當晚開回台中時遭警方活逮,竊嫌坦承是因為超速,被吊扣車牌,才鋌而走險,偷別人車牌上路。

更多新聞: 不爽「駕駛技術差」搶車開!她飆速175km害車主被吊照 超慘下場出爐

員警警告廖姓男子說,「蹲著啦你不要隨便動手喔,我要噴辣椒水了喔。」

廖姓男子當街被壓制上銬,因為他開著懸掛失竊車牌的自小客上路,被守株待兔的員警,包夾活逮

警方詢問廖姓男子,「你為什麼偷拔別人的車牌,我什麼時候偷拔別人車牌,車牌是你的嗎車牌就不是你的車的,車牌我跟修配廠借的,老闆有說要借你嗎。」


男子因超速被吊扣車牌 異想天開!向修配廠「借牌」上路被警方圍捕
台中一名廖姓男子,超速被吊扣牌照,竟懸掛偷來的車牌上路,被警方包抄攔查。(圖/翻攝畫面)


廖姓男子,是這台銀色自小客車主,但前後兩面車牌,是這台停放在修配廠的白色待修事故車所有,因為廖男日前超速被吊扣車牌半年,上個月27日要開車南下高雄找朋友,為了掩警耳目,竟然把歪腦筋,動到昔日去修車的業者身上

永福派出所副所長林英如說,「曾到被害人開設的車廠維修過車子,因而知悉所有車禍待修理車輛,停放的位置,11月27日13時許,欲駕車前往高雄,與友人拿酒回台中販賣,為便利駕駛竟心生歹念,竊取他人的車牌使用。」違規被扣牌,本來就不該再開車,廖男異想天開,本想借牌上路再歸還,僥倖南下空檔,東窗事發被活逮,不只成了竊盜現行犯,還另外吃上扣牌違規上路的交通罰單。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懸掛「偽造車牌」趴趴走 辯吊扣沒到案 警調出「原始車牌」戳謊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