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女子車牌遭冒用連收3罰單 報警協助警竟要車主「自換車牌」
車在花蓮,新車牌卻遭冒用屢收罰單。(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一位溫小姐,在今年8月買了輛新車,還到監理站花錢挑選車牌。但這個月,卻連續收到來自台中和彰化的三張違規罰單,罰金至少四萬以上,令溫小姐無法接受的是,明明是她的車牌被冒用,警方不去追查偽造車牌的嫌犯,卻要她到監理站更換車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前助理作證手機遭扣求發還 北院駁回:尚有2人不認罪

收到罰單,荷包痛,心更痛,因為根本不是車主違規才受罰。花蓮的車主溫小姐,連續收到三張罰單,違規地點都不在花蓮,明顯就是有人冒用她的車牌。

花蓮女子車牌遭冒用連收3罰單 報警協助警竟要車主「自換車牌」
車主連續收到三張罰單,違規地點卻都不在花蓮。(圖/民視新聞)

今年八月時,溫小姐花了280多萬買了愛車,還花錢挑了有意義的車牌,但11月中旬開始,卻接連收到,來自台中和彰化的違規罰單。包括闖紅燈、變換車道,甚至還有嚴重超速,最重處3萬6000元,及吊扣車牌半年!三張罰單,加起來超過4萬元,但最令她無法接受的是,明明是被人盜用車牌,卻被告知,她得更換車牌。車主溫小姐表示,車牌是自己的生日及結婚紀念日,車尾圖騰也是自己畫的,「憑什麼這個東西是要我去換車牌,難道就不能有一個,可以去偵辦這件事的人嗎」。

花蓮女子車牌遭冒用連收3罰單 報警協助警竟要車主「自換車牌」
車主表示車尾圖騰是自己畫的,與冒用自己車牌的車輛尾部明顯不同。(圖/民視新聞)

吉安分局交事組小隊長回應:「只要掛了那個車牌的話就會被攔車,然後就是如果我們攔下來,請原車主提供報案單給我們員警」。花蓮吉安分局警方表示會協助溫小姐報案,在尚未逮到嫌犯前,也建議她隨身帶著報案證明;罰單部分則會協助向監理站撤銷。



更多新聞: 大冰奶開出「2億隱藏版盲盒」?杯底驚見「神秘鐵塊」衛生局出手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