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冰奶開出「2億隱藏版盲盒」?杯底驚見「神秘鐵塊」衛生局出手開罰
網友在早餐奶茶中喝出異物,衛生局出手開罰了;左圖為奶茶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組合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二社」、取自Pixabay)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台灣人真的超愛喝飲料,第一杯就從早餐開始,不少人買早餐時一定要來一杯「大冰奶」。但近日卻有網友爆料,自己在有「速食南霸天」之稱的知名速食店丹丹漢堡買了一杯奶茶,怎料,買奶茶竟意外變成了「開盲盒」,一開蓋驚見杯底有疑似濾網的「神秘鐵塊」,讓他一時間摸不著頭腦,PO文自嘲「是買飲料贈送過濾網嗎?」;事件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高雄市衛生局獲報後,隨即前往涉事店面稽查,並將依違反食安法開罰,最高可罰2億元新台幣。

更多新聞: 每天1杯含糖飲料恐變笨「這1款」最雷 研究:失智症風險大增39%

一位網友日前在臉書「爆料公社二社」PO文,他表示自己日前前往丹丹漢堡買了一杯加大的奶茶,但隔天要喝時卻發現杯底卡了一塊像是是濾網的鐵盤,讓他超不解、PO圖詢問網友:「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難道是買飲料贈送過濾網?」,貼文最後還附上一個哭笑不得的表情符號。

買早餐奶開出「2億隱藏版盲盒」?杯底驚見「神秘鐵塊」衛生局出手開罰
有網友買丹丹漢堡的奶茶,驚見杯底有不明鐵塊。(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二社」)

畫面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直呼:「這個東西好噁喔」、「太離譜了吧」,接著還有人調侃說:「是幫你過濾殘渣的,好店家真貼心」、「隱藏版被你抽到」、「買奶茶變抽盲盒,好讚」、「很划算耶!比飲料貴」、「憑隱藏幸運物換任一套餐」

買早餐奶開出「2億隱藏版盲盒」?杯底驚見「神秘鐵塊」衛生局出手開罰
網友喝早餐店奶茶發現「神秘鐵塊」,網友笑虧,開出隱藏版盲盒。(組合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二社」)

隨著事件在網路上發酵,高雄市衛生局今(28)日也前往涉事店家稽查。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經業者檢視照片,杯底的「神秘鐵塊」推測為員工盛裝冰塊時,冰槽濾網脫落誤裝入飲料杯中,衛生局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暨第44規定,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此外,衛生局還發現涉事門市的作業區及儲存區皆不符良好衛生規範,已責令業者限期改善。

更多新聞: 大驚!科學家狂推「吃蛆」減碳 2東西就能養活「味道不輸牡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