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破千萬還是不夠?網紅解析美國研究 「孩子」成喊窮最大主因
網紅阿淇近期分享,在美國常見領高薪的人喊窮,而此現象的關鍵與「孩子」有關。(圖/翻攝「阿淇博士 Dr. Achi」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隨著全球通膨物價上漲,對民眾來說日常開銷越來越高,但「抱怨生活難過」不只發生在小資族身上,對年薪破千萬的人來說,「喊窮」似乎也成為常態。網紅阿淇近期拍片分享,在美國科技重鎮矽谷經常能見到頻喊窮的高薪族,對此在1998年就早有研究解析此現象,最大關鍵則與「孩子」有關。

更多新聞: 中國名廚拍「蛋炒飯」翻車!急道歉仍被圍剿 他嘆:無知也踩到中共地雷


年薪破千萬還是不夠?網紅解析美國研究 「孩子」成喊窮最大主因
美國教授海文韋的研究指出,孩子是影響大眾比較心態的重要因素。(圖/翻攝「阿淇博士 Dr. Achi」YouTube)

阿淇透露,在美國經常能見到年收入高的人,開口閉口抱怨「我賺的錢好少」,阿淇分享在1990年至2000年有許多相關研究,其中1998年美國教授海文韋(David Hemenway)的研究,探討人類更偏好絕對價值還是相對權力,結果普遍偏向與他人比較的相對權力,而影響此結果的因素中,小孩的討人喜歡程度、聰明才智及教育,占了前6名,第7名才是收入,顯示出大眾在比較薪水之前,更傾向比較子女。

年薪破千萬還是不夠?網紅解析美國研究 「孩子」成喊窮最大主因
阿淇透露,身邊許多年薪不到千萬的朋友,會為了學區購買高價的房子。(圖/翻攝「阿淇博士 Dr. Achi」YouTube)

對此阿淇認為,普遍家長希望給孩子最好的生活,或是想要孩子比他人更加優秀,因此特別注重食安、教育等,花費也特別高,像是美國矽谷的透天厝行情約1百萬美金(約新台幣3132萬元),不過阿淇身邊卻有許多年薪不到千萬的朋友,會為了孩子的學區,買到2、3百萬美金的房子,她還透露,此價格的房子,每年光稅金就得花上2萬美金(約新台幣62萬元),房貸則是2萬2千美金(約新台幣69萬元),若是讓孩子就讀私立學校,還得花上1年3萬美金的學費(約新台幣94萬元),讓阿淇感嘆「有了小孩之後嚷著說錢不夠,好像的確是滿合理的」。



更多新聞: 寇乃馨結婚14年無子 親揭「不懷孕原因」讓黃國倫超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