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砲轟中生來台就業 會賠上台灣青年未來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上午跨海到離島澎湖,出席與立委楊曜的聯合競總成立大會。(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林樹銘、廖璟華 澎湖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上午跨海到離島澎湖,出席與立委楊曜的聯合競總成立大會。賴清德抨擊侯友宜要開中國學生來台就業,會衝擊台灣青年的工作機會,賠上台灣青年的未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定追加!「賴蕭配」貓狗胸章超熱賣 12/3中午開放線上兌換


賴清德砲轟中生來台就業 會賠上台灣青年未來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上午跨海到離島澎湖,出席與立委楊曜(左)的聯合競總成立大會。(圖/民視新聞)

「我們現在來喊一下總統好。」跨海飛到離島澎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席與立委楊曜的聯合競總成立大會,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到場力挺。賴清德說,「楊曜是用百分之兩百的熱情,再打拚立法委員的工作,過去十多年來天天欸天天喔,這樣澎湖台北兩邊跑。」


賴清德接著砲轟侯友宜提出的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就業,會嚴重衝擊台灣青年的工作權。他表示,國際專家的研究中國年輕人的失業率,有可能超過四十趴,今天如果我們開放中國的年輕人來台灣工作,替中國解決年輕人失業的問題,有可能會衝擊台灣的就業市場,賠上台灣年輕人的未來。

賴清德隨後也端出牛肉,提出平行台灣政見,讓離島不再邊緣化。賴清德說,「我會推動平行台灣的政策,任何一個縣市單獨向前走一百步,不如二十二個縣市手牽手一同向前走一步,每一個縣市都應該受到公平的待遇。」


賴清德砲轟中生來台就業 會賠上台灣青年未來
一名女性支持者突然暈倒,前澎湖縣長高植澎(右)立即上前協助。(圖/民視新聞)

雖然東北季風強勁,現場仍然坐滿支持者。不過在賴清德還沒抵達前,觀眾席突然一陣騷動,一名原本坐在椅子上的婦人,疑似低血糖突然暈倒,導致臉頰撞到地板擦傷,現場工作人員見狀趕緊將她扶起來,躺在椅子上,等待救護車到來。當救護人員抵達後,要把人移動到擔架上時,差點又把人給摔了,還好有拉住,所幸婦人送醫後沒有大礙,也讓選舉造勢出現小插曲。





更多新聞: 賴清德拚勝選!陸空戰行程滿檔 「美德配超夯」花蓮造勢湧3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