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大陳文成紀念廣場疑似遭壞!碑文的「一」字消失 校方將調監視器
台大陳文成紀念廣場的碑文,「紀念一位堅決抵抗國家暴力的勇者」的「一」字消失。圖為資料照。(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大校園內的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疑似遭破壞,矮牆上所設置的「紀念一位堅決抵抗國家暴力的勇者」碑文,當中的「一」字卻被發現消失,目前校方將調閱監視器,確認是是否遭破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總統要100億? 柯文哲曝內幕:國民黨說要當正的就「自己出錢」

陳文成事件發生在1981年,自美返台的陳文成教授陳屍於舊研圖(今圖資系館)與活動中心之間的空地,至今仍未破案。台大學生會指出,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的成立,象徵的是在校園裡持續的記憶曾經發生的歷史,並提醒當代民主自由不是自然而然,而是經過許多人的流血與犧牲所達成的。

台大學生會提案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之「三一矮牆」,設置「紀念一位堅決抵抗國家暴力的勇者」等說明文字,最後在2021年6月時的校務會議上,以74票表決同意通過、確立設置。

不過「紀念一位堅決抵抗國家暴力的勇者」碑文中的「一」字卻被發現消失,根據《中央社》報導,台大回應將儘速修復,並調閱監視器,釐清是否遭人為破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天雨路滑!新北三重凌晨「貨車翻車」 車上雞隻散落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