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電纜垂落害撞1死4傷 未向高公局申請貿然施工?檢傳喚台電、外包商
國道三號通霄路段,台電纜繩垂落釀1死4傷悲劇,檢方傳喚台電(左1)包商(左2)釐清原因。(圖/邱俊超攝)

中部中心/邱俊超苗栗報導

國道三號苗栗通霄路段南下148公里處,2日發生台電電纜線垂落,導致車輛連環追撞,釀成一死4傷;交通部高公局說,要進行跨越國道主線上空工程,需要事先申請,但這起案件台電未向高公局申請,也沒檢附工程計畫書,苗栗檢方今天(3日)傳喚台電跟承包商,釐清肇事原委。

更多新聞: 電力工程研討會連兩天登場 落實台灣電力永續發展

電纜線垂落國道,宛如攔車索害多車連環追撞,宛如電影「絕命終結站」的劇情,2日在國道三號苗栗通霄路段真實上演,這起意外造成一死四傷,幸運逃過一劫的其他受害車主,事隔一天餘悸猶存。

這場事故禍首,外界把矛頭指向台電外包商,交通部高工局事後也質疑,明明沒有接獲台電相關國道高空施工的申請,為何會出現,如此嚴重疏失,台電跟外包商,閉口不談。


國道電纜垂落害撞1死4傷 未向高公局申請貿然施工?檢傳喚台電、外包商

國道3號南下通霄路段,2日疑似台電包商進行輸電線施工不慎,纜線掉落國道,釀成死傷事故,高公局表示,台電未申請施工。(圖/遭波及車主提供)


苗栗地檢署檢察官,3日一早來到殯儀館相驗,並傳喚台電跟施工外包商工頭,還有遭波及的相關車主,追查當下狀況,要來釐清這起國道奪命事故,肇禍主因。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怕冷快看!開電暖器「先做2件事」自保 保暖又省電「還能避免火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