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穿衣服就有錢拿?台妞捲入洗錢案 「被騙5位數」差點遭警方當共犯
Peggy被不法分子以當試穿模特為由,欺騙近新台幣6萬元還捲入洗錢案,報警後還得不斷跑法院證明不是共犯。(圖/翻攝「好男」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不法分子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近期YouTuber法帥的員工Peggy透露,喜歡在IG分享穿搭的她,遭假廠商私訊合作,希望她能試穿衣服並拍照宣傳,怎料在過程中,Peggy不僅被騙新台幣6萬元,對方還以帳戶遭凍結的藉口,讓她透過虛擬貨幣匯錢,而她在重複轉帳動作10次後,終於察覺到不對勁報警,這才得知自己捲入洗錢案,還差點被警方誤以為是共犯。

更多新聞: 中國犯罪集團瞄向台灣 大學、醫學院教授收「換臉照」恐嚇

Peggy透露,自己很常在IG上分享好看的穿搭照片,某天卻被一名「廠商」私訊邀請合作,讓她試穿衣服拍照,並給予相對的薪水,儘管一開始Peggy起疑心,但由於對方的仿冒網路商店官網以假亂真,還給予她一筆錢下單選衣服,她也就打消疑慮註冊會員,怎料Peggy下單後,假廠商卻屢屢表示海關一直不通過,銀行帳戶也因為有1碼錯誤遭凍結。

試穿衣服就有錢拿?台妞捲入洗錢案 「被騙5位數」差點遭警方當共犯
Peggy透露,假廠商頻頻以帳戶被凍結為由,讓她透過虛擬貨幣匯款近10次後,她才察覺到不對勁。(圖/翻攝「好男」YouTube)
後來假廠商要求Peggy,將帳號的儲值金退出來,轉成虛擬貨幣再匯給他們,途中還讓她補差額,在重複動作10次、被騙新台幣6萬元後,Peggy才意識到不對勁,趕緊和男友商量,一起去派出所報案。Peggy無奈透露,後來她所有銀行帳戶被當成「警示帳戶」凍結2年,為了不被當成共犯,她不僅交上所有對話記錄,還得在1、2年內持續跑法院自證清白。
試穿衣服就有錢拿?台妞捲入洗錢案 「被騙5位數」差點遭警方當共犯
Peggy表示,為了不被誤會是共犯,她將所有對話記錄都交給警方,還得在1、2年內持續跑法院自證清白。(圖/翻攝「好男」YouTube)
法帥分析,詐騙集團之所以找Peggy試衣服,而不是知名網美,除了利用素人想出名的心態外,網美本身就有固定的工作流程,如果接到詐騙業配的話,通常會很快識破,對此,Peggy呼籲,希望透過自身經驗警示眾人,疑似遇到詐騙時也可以找身邊的人商量和報警,避免一錯再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斬除國民黨地方家族利益 賴品妤、吳崢、謝志忠宣示終結「藍色佛地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