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工程研討會連兩天登場 落實台灣電力永續發展
電力工程研討成果發表會 (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面對2050淨零碳排,美國、歐洲和日本等先進國家,都導入創新科技,來強化電力穩定與減碳的需求,而今天台灣電力與能源工程協會、電力電子協會、和國科會電力學門,共同舉辦研討會和成果發表會,落實台灣電力永續發展。

更多新聞: 王美花視察台積電先進製程可能地點 黃偉哲:全力爭取落腳台南


電力工程研討會連兩天登場 落實台灣電力永續發展
經濟部次長暨台電董事長曾文生 研討會進行專題演講(圖/民視新聞)

穿上台電制服,出席國內電力界年度盛會,曾次長化身曾教授,以推動電力產業,成為高科技產業為題,為同學們進行專題演講,要替台電電力轉型,招募新血!


經濟部次長暨台電董事長曾文生說,未來會有更多智慧型的電力設備,需要被發展出來,那會是GDP的增加,跟經濟發展非常非常重要的,動能的產業。

面對極端氣候威脅,聯合國在杜拜,舉辦氣候變遷大會,而台灣相關電力產業產官學,也一連兩天齊聚北科大,召開電力工程、電力電子研討會、以及電力學門成果發表會,將互相研究探討,整合資源規劃、電力乘載順序、和強化獨立電業監管機制等主題,希望強化電力穩定與減碳的需求,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出席,強調政府推動綠能,不遺餘力!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智慧電網的推動上,現在也是逐步在推動,也能夠介接更多的綠電,那太陽能跟風電,目前發展得很順利。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說,像說電網學校,還有一些獎學金,一些紀念獎等等,鼓勵更多非電力產業的人,能夠進入電力產業,我想這個是讓我們的電力產業,走向高科技產業的一個,很重要的一個做法。

臺北科技大學電機系教授周至如說,這裡面所牽涉到的人才,不只是電力、資通訊、網路,現在需要的是,他跨領域的學習。

電力工程研討會連兩天登場 落實台灣電力永續發展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強調要積極培養電力產業跨領域人才(圖/民視新聞)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強調,面對減碳趨勢,電力業需要整合資源,善用分散能源和虛擬電廠,並在能源轉型的路上,積極培養電力產業跨領域人才,而研討會當天,也特別頒獎,嘉勉電力產業界和學界的優秀人才,期許他們持續在電力領域,發光發熱。


更多新聞: 日盛台駿投資11處太陽能電廠 裝置量共3.35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