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泡澡竟用「拉麵豚骨湯頭」? 負評如潮業者已中止活動
圖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寒冷的冬天可說是最適合泡澡的季節,日本東京就有1間大眾澡堂,為了吸引更多人前來消費,日前發揮創意舉辦「博多拉麵浴池」活動,還將豚骨拉麵湯頭直接倒入浴池裡當作噱頭,卻也被網友和專家指出,這麼做不只有衛生疑慮,甚至還有引發皮膚過敏等問題的風險。

更多新聞: 中國網紅夫婦買到爛尾樓 「催款不成反被毆」他苦嘆:我沒做錯

畫面中男子充滿氣勢的吆喝,一面將水盆中的乳白色液體倒入浴池中,但這些液體可不是泡澡用的藥劑,而是拉麵的豚骨湯頭。東京這間大眾澡堂,日前推出這特別的「博多拉麵浴池」活動,將拉麵湯汁豪邁撒進池內,讓客人在泡澡同時,還能沉浸在豚骨湯的濃郁香氣中,但這樣的創意卻引來大批網友,質疑是否有衛生疑慮,專業醫師也認為這樣的豚骨湯,恐怕會對人體肌膚造成傷害。

醫師伊藤博道:「就算是平常可用來食用的東西,也很可能會刺激皮膚,或是在吸收之後引發全身過敏等反應,需要謹慎的觀察整體情況。」

衛生專家也認為,在浴池水中混入食物湯汁,有影響水質的疑慮,甚至可能違反衛生法規。面對各方批評,澡堂業者也立即取消這項活動,並暫停舉辦所有活動,重新思考適合的經營方式。近年來隨著社會風氣改變、經營者高齡化等因素,2022年在東京只剩下400多間澡堂還在營業,業者為了生存也舉辦各種活動、想吸引更多人前來消費,但如何在創意與衛生間取得平衡,也是不得不考量的重要問題。

更多新聞: 中國「7毒齊發」重現封城夢魘?官方籲「這城」屯糧10天網嘆:又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