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瑞月舞蹈社租約將到期 盼現址繼續深耕 北市府仍維持招標委外
蔡瑞月基金會今天舉辦新書發表會,也呼籲北市府要有新的古蹟政策。(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胡崇恩 台北報導

蔡瑞月文化基金會今天舉辦新書發表會,不過「蔡瑞月舞蹈社」明年與北市府租約到期,蔡瑞月姪女、舞蹈家蔡光代大呼可惜,基金會也希望現址繼續深耕,北市府則維持現行「招標委外」模式,呼籲基金會「證明自己是最有資格」。

更多新聞: 中國海底撈變「男模」會館?台灣店員受波及「狂被問這句」嘆:要離職了

蔡瑞月基金會,號召參與嘉賓種下一朵朵玫瑰,呼應蔡瑞月新書「浴火玫瑰」所要呈現的堅毅精神。邀請嘉賓登台,包括民進黨議員顏若芳和林延鳳,都跟著翩翩起舞,蔡瑞月舞蹈社曾面臨拆除和火災危機,仍屹立不搖,但明年六月與市府合約到期,必須公開招標、委外經營,基金會再度向台北市政府喊話.蔡瑞月基金會董事長蕭渥廷:「我們其實非常感覺到壓力,有一種危機感,因為我們覺得老師的歷史非常豐厚,希望台北市政府能夠開始,有新的視野、新的古蹟政策。」


蔡瑞月舞蹈社租約將到期 盼現址繼續深耕 北市府仍維持招標委外
蔡瑞月基金會,號召參與嘉賓種下一朵朵玫瑰。(圖/民視新聞)


蔡瑞月姪女,本身也是舞蹈家的蔡光代,也大呼可惜!蔡瑞月姪女蔡光代:「我覺得他們經營的很辛苦,也很努力在經營,(給別人經營的影響?)那就應該沒那麼親切吧!」2005逝世的現代舞先驅蔡瑞月,曾因白色恐怖服刑3年,出獄後設立蔡瑞月舞蹈研究社滿70周年,系列活動也探討文化資產保存維護與如何永續經營,但北市府目前仍維持現行做法。


蔡瑞月舞蹈社租約將到期 盼現址繼續深耕 北市府仍維持招標委外
蔡瑞月基金會董事長蕭渥廷。(圖/民視新聞)


北市文化局藝術發展科長許宏光:「他們應該不需要那麼的擔心,他們已經經營的這麼辛苦,應該也不會希望說就是,讓人家在後面講說,為什麼私底下給他們,透過公開的程序,其實可以證明他們其實,是更適合這個空間的管理。」北市府文化局強調依法行政,堅持委外招標,顯然給蔡瑞月基金會軟釘子碰!

更多新聞: 明年與北市府租約到期! 「蔡瑞月舞蹈社」盼現址繼續深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