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企業橄欖球聯賽冠軍落誰家? 週六台北元坤對戰長大海洋飼料
台北元坤上半場6次達陣,4強戰輕取台南楷爾,離二連霸只剩一步之遙。(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林俊明   台南報導

第二屆企業橄欖球聯賽昨天進行四強賽,例行賽戰績第一的台北元坤隊上半場就拿下6次達陣以及加踢,攻下38分奠定勝利基礎,最終41以比24擊敗台南楷爾,順利取得下周決賽門票,另一場賽事長大海洋飼料22比10擊敗新北雷旭猛獅,9日雙方將展開最後廝殺,台北元坤距離二連霸只剩一步之遙。

更多新聞: 首屆企業橄欖球聯賽 台北元坤8戰全勝封王

第二屆企業橄欖球聯賽冠軍落誰家? 週六台北元坤對戰長大海洋飼料
企業橄欖球聯賽,台北元坤輕取台南楷爾,闖進冠軍戰。(圖/民視新聞)

例行賽戰績第一的台北元坤,對上台南楷爾隊,一開賽就展現速度與默契,幾次傳導後直接殺入達陣區拿下分數。

儘管對手的身材較為壯碩,但台北元坤憑藉著靈活的跑位多次從邊線成功突圍達陣,光是上半場就成功達陣六次,迅速拉開領先優勢,打完上半場38比7奠定勝基。

台北元坤隊助理教練翁晨浩:「這一場其實主要攻擊方式,就是以後衛去攻擊,所以上半場的時候,有球權的時候,展開的攻擊就獲得很多次達陣。」

儘管下半場主要派出替補球員上場磨練,但實力高出一截的台北元坤,最後還是以41比24擊敗台南楷爾,順利闖進決賽。

台北元坤隊球員力國鑫:「還是會有壓力啦,因為大家畢竟都想爭取冠軍。」

第二屆企業橄欖球聯賽冠軍落誰家? 週六台北元坤對戰長大海洋飼料
台北元坤隊闖進冠軍戰,目標企業聯賽二連霸。(圖/民視新聞)

陣中原本就擁有多名國手的台北元坤隊,近期也網羅了剛從英國研究所畢業回台,也曾有國手資歷的台灣愛爾蘭混血的林上恩,希望藉此補強戰力。

台北元坤隊球員林上恩:「剛從國外回來可能體能上,還不是到最高峰,但是我覺得算是一個經驗,因為跟新的學弟、同學、學長磨合,我覺得還不錯。」

第一屆企業橄欖球聯賽以全勝姿態拿下總冠軍的台北元坤隊,順利闖進冠軍賽,繼續朝二連霸目標前進。

更多新聞: 企業橄欖球聯賽 領隊坐鎮台北元坤逆轉跨季11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