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百年南巡東港  驚爆疑食物中毒!74人上吐下瀉送醫
大甲媽祖百年南巡東港,驚爆疑似食物中毒,累計74人上吐下瀉送醫。(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洪明生 屏東報導

大甲媽周末到屏東東港遶境,卻傳出信徒和轎班疑似出現食物中毒的情況,昨天傍晚陸續有人身體不適就醫,累計74人送醫,其中71人已出院,1人住院,病況穩定,2人留院觀察。屏東縣長周春米也在第一時間前往醫院探視,目前還不知道是什麼食物出了問題。

更多新聞: 百年來頭一遭! 「大甲媽、阿猴媽」雙媽會盛況


大甲媽祖百年南巡東港  驚爆食物中毒!74人上吐下瀉送醫
大甲媽祖百年南巡爆疑似食物中毒,屏東縣長周春米第一時間趕赴醫院,慰問民眾。(圖/民視新聞)

夜間醫院急診室外,聚集了大批民眾,仔細看,有的還穿著轎班的衣服,他們都是跟著大甲媽來到屏東東港遶境的轎班和民眾,卻在傍晚傳出疑似食物中毒,進了醫院。東港安泰和輔英兩家醫院2日傍晚5點多,陸續湧入大量身體不適,上吐下潟的民眾,屏東縣長周春米也在第一時間趕赴醫院,慰問民眾,也囑咐院方要盡力照顧患者,給予最大的協助。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率領3000人大陣仗南下東港,地方民眾熱情迎接,端出各式各樣的在地好料宴請大批信眾,當中有不少東港著名的海鮮、生魚片等,由於提供食物者眾多,衛生單位還要釐清到底是什麼東西惹禍。屏東縣衛生局技正呂孟倫指出,衛生局初步調查,多數病患攝食多元,有飯湯、生魚片、炒米粉、肉圓、包子、愛玉仙草或其他食品等等,目前已採集製作食材之餐桶、湯勺及熟食容器等環境檢體及人體檢體,送相關單位檢驗。將持續監測病患狀況,及後續依檢驗結果綜判是否屬食品中毒案件,並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辦理。

大甲媽祖百年南巡東港  驚爆食物中毒!74人上吐下瀉送醫
大甲媽祖百年南巡東港,驚爆疑似食物中毒,所幸多數患者已出院,繼續參與3日活動。(圖/民視新聞)

而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得知信眾送醫時,第一時間也被嚇到,於是趕緊跑到轎前向媽祖擲筊祈求,不能漏氣,因為要做七朝清醮,人口一定不能少,求媽祖要賜福,大家一定要平安,結果一杯就聖杯,就安心多了。所幸後來信眾也都陸續出院,身體逐漸復原。

屏東衛生局尚未定調是食物中毒,累計共有74人送醫,絕大部份就醫後症狀緩解,已經出院,只剩1人住院,2人留院觀察,而出院的信眾也繼續參與周日的廟會活動。



更多新聞: 32台超跑市價逾2億 迎娶車隊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