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孕媽咪急出門不慎跌落樓梯 「3歲女兒冷靜報警」救母又救弟
在2015年時,英國一名孕婦不慎跌落樓梯,在場的3歲女童Emma趕緊打電話報警,成功救下媽媽以及還在肚子裡的弟弟。(圖/「黑天鵝 Black Swan」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YouTube頻道「黑天鵝 Black Swan」經常分享各國發生的重大社會事件,並在最近整理出兩起孩童機警救媽媽的故事,其中一件發生在2015年的英國西部,一名孕媽咪帶著3歲女兒Emma出門,要去接Emma的哥哥下課,不料媽媽為了趕時間,失足跌落樓梯,傷勢非常嚴重,機靈的Emma趕緊打電話報警,並冷靜說出家裡的地址,讓救護車順利前來將她的母親送醫,同時也保住了還在媽媽肚子裡的弟弟。

更多新聞: 感情騙局!正妹遭網戀詐騙「失金1200萬」 他嘆:愛情是盲目的

從YouTube頻道「黑天鵝 Black Swan」所整理的訊息中,可以得知這起事件發生在2015年11月,當時3歲小女孩Emma和懷孕的媽媽,正一起出門去接Emma的哥哥放學,不料,媽媽在下樓時,一個不小心跌落樓梯,Emma聽到聲響後,趕緊跑過去查看,發現媽媽以腹部和頭部的方式著地,情況非常危險。

英國孕媽咪急出門不慎跌落樓梯 「3歲女兒冷靜報警」救母又救弟
Emma媽媽在下樓時,一個不小心就從樓梯上跌落,並以腹部和頭部著地的方式撞到地面。(圖/「黑天鵝 Black Swan」YouTube)
隨後Emma便拿家中電話撥打999(英國急救電話號碼)報案,期間因為電話老舊關係,最後一個9非常難按下去,最終Emma媽媽用僅存的最後一絲力氣,幫Emma按下最後一個數字,成功撥通,而Emma冷靜地向接線人員莎拉說明現場情形。
英國孕媽咪急出門不慎跌落樓梯 「3歲女兒冷靜報警」救母又救弟
當時的救護人員蜜雪兒表示,Emma當時很冷靜地向接線人員提供家裡的地址,讓她超驚訝,不敢相信Emma年僅3歲。(圖/「黑天鵝 Black Swan」YouTube)
莎拉表示,在將近10分鐘的電話中,Emma不僅詳細說出母親的狀況,像是媽媽撞到頭了、媽媽肚子裡還有個寶寶等等,甚至完整說出家裡地址,讓救護車能順利抵達,成功止住媽媽胎盤破裂的症狀,並保下肚子中的弟弟,而媽媽事後得知是女兒報警救了自己後,不禁感動落淚,也對Emma冷靜的行為感到欣慰。

更多新聞: 試穿衣服就有錢拿?台妞捲入洗錢案 「被騙5位數」差點遭警方當共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