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工作起薪300萬 他回台面試「開10萬還被砍價」傻眼:我豬肉哦
虎哥透露,在美國面試時,老闆直接開價年薪新台幣300萬元,反觀在台灣面試時竟被砍價起薪,讓他調侃自己是豬肉。(圖/翻攝「tiger_y719」IG)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儘管美國生活成本高,職場競爭激烈,但極高的薪資和自由工作的氛圍,卻吸引不少台灣人嚮往到該國工作,曾在美國工作超過十年的影音創作者「虎哥」,近期曝光台美起薪差距,並透露美國老闆面試時,爽快開價年薪新台幣300萬元,可在台灣要求月薪10萬元,老闆還問能不能降價,讓他傻眼道:「還殺價!我豬肉哦!」

更多新聞: 年輕人不花錢玩樂就「買得起房」嗎?專家試算曝「2殘忍現實面」

曾在美國工作超過十年的虎哥透露,之前透過視訊和美國企業面試時,本心想依據該國行情,如果要求年薪百萬應該不過分,怎料老闆竟爽快直言:「300萬(新台幣)可不可以?」讓他內心頓時雀躍吶喊:「快找我!我要去我要去!」但為了留下好印象,表面上還強裝鎮定表示還行。

美國徵才起薪高達300萬 「台灣面試遭砍價」他傻眼:我豬肉哦
當聽到美國老闆表示,年薪新台幣300萬元能否接受時,虎哥雖然表現得很鎮定,但內心卻高興不已。(圖/翻攝「tiger_y719」IG)

而10年後回到台灣,當虎哥面試要求月薪新台幣10萬元時,台灣老闆竟表示:「9萬可不可以?」讓他傻眼道:「還殺價!我豬肉哦!」認為雖然台灣裁員機率低,但老闆就會覺得:「3萬塊都不走!用死他!」反而在美國年薪約新台幣300萬元,就算被裁員,只要再去找別的工作就好,「太安逸」反而是台灣老闆的計謀。

美國徵才起薪高達300萬 「台灣面試遭砍價」他傻眼:我豬肉哦
虎哥表示,美國裁員機率高但起薪也高,反觀台灣安逸卻低薪的環境,恰恰是老闆的計謀。(圖/翻攝「tiger_y719」IG)

網友看完影片後,留言表達自己的看法,「聽著聽著就哭了」、「美國科技業沒20萬美金都不太想去」、「好,下個月直接離職」、「怎麼讓老闆不經意的看到這個」、「如果我有機會也希望可以到國外工作,可惜國外的薪水雖然真的高,但相對的一切生活消費也高,有好有壞。」

更多新聞: 30歲「月薪不到3萬」他沮喪:是不是廢物?「存款曝光」驚呆眾人:你是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