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度歐國盃明年6月中開踢 德國開創「國旗塔」迎歐足列強
德國港口設置2024歐國盃「國旗塔」,展現東道主辦賽誠意。(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黃崇超、游博智報導

四年一度的歐洲國家盃足球賽,將於明年6月在德國登場,歐洲列強昨天齊聚德國進行決賽分組抽籤,東道主是特別在漢堡市港口擺出國旗塔,迎接各國代表蒞臨。一共6座國旗塔,其實是由25個貨櫃所堆疊而成,船舶公司動用多達70名工人才完成這項壯舉,造景壯觀雄偉,擺在港口打上燈光,相當引人矚目。

更多新聞: C羅拍宣傳片 沙烏地搶下2030世博 南韓敗陣 尹錫悅向人民道歉

貨櫃車大排長龍,仔細一看,上頭還畫著歐洲國家國旗,一個個特殊貨櫃排隊被送往港口聚集,工程如此浩大,原來是德國漢堡市港口,所規劃的創意造景。

四年一度歐國盃明年6月中開踢 德國開創「國旗塔」迎歐足列強
德國漢堡市港口建置2024歐國盃創意造景,數輛堆高機堆疊特殊「國旗塔」。(圖/路透社)

船舶規劃公司副營運長克倫普說道:「起初我有點難以置信,這件事真的能夠成真,後來這個任務與港口契合在一起後,真的令我深深著迷,港口後方就是易北愛樂廳(歐國盃抽籤會場),所有環節包含燈光都要在晚上完成,這種任務我想一輩子可能就這麼一次。」主辦方動用70名工人,締造想都沒想過的創舉。堆高機內外來回運送多達25個貨櫃,專業師傅更在現場漆上冠軍獎盃,最終將所有參賽國家堆疊成6座國旗塔,準備迎接歐國盃來臨。


四年一度歐國盃明年6月中開踢 德國開創「國旗塔」迎歐足列強
2024歐國盃決賽抽籤現場,參賽列強齊聚德國漢堡市。(圖/路透社)


諾大獎盃一出場,吸引全場目光。歐國盃四年一度,2024年將在德國十座城市登場,決賽分組抽籤選在漢堡市易北愛樂廳舉行,現場不只揭示賽會吉祥物,也逐一抽出對戰組合。現場主持人公布國家:「西班牙,三屆冠軍隊伍。」歐洲列強共分為6組,其中強權西班牙、衛冕軍義大利與克羅埃西亞和阿爾巴尼亞同為B組,被外界視為「死亡之組」,正賽從明年6月14日起開踢,東道主德國將與同組的蘇格蘭進行開幕戰。


四年一度歐國盃明年6月中開踢 德國開創「國旗塔」迎歐足列強
B組四國實力堅強,被喻為本屆「死亡之組」。(圖/路透社)


更多新聞: 東亞盃/太神啦!台灣女足「進球不嫌少」16:0血洗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