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6件世足冠軍球衣一起拍賣 起標價1.62億台幣!拍賣公司看好破紀錄
梅西6件世足球衣一起拍賣可望破千萬美金。(圖/翻攝Messi IG)

體育中心/丁泰祥、游博智報導

阿根廷足球天王梅西,在去年卡達世界盃比賽中,穿過的6件球衣,今天開始競標,起標價是520萬美金,大約1.62億台幣,拍賣公司有信心,能賣超過1000萬美金,台幣3.14億以上,甚至刷新運動收藏品的拍賣紀錄。

更多新聞: 世界盃資格賽驚爆警民衝突 球星梅西場邊關切阿根廷球迷

6件梅西球衣,整齊放在櫃子裡,哪個運動品收藏家,能不動心。拍賣公司現代收藏品部門主管瓦赫特:「我們這裡有6件梅西在2022年,FIFA世界盃足球賽穿過的球衣,是從分組賽開始還有16強8強4強賽,當然也有每個人都記得的比賽,那場對法國的決賽,你知道有15億人收看。」

這6件阿根廷藍白球衣,都是梅西在比賽中,曾經穿過的,即使只有穿上半場而已,其中16強賽對澳洲那場,是他生涯在職業隊以及國家隊,第1000場出賽,另外,決賽對法國奪冠穿的那件球衣,也很有價值。拍賣公司現代收藏品部門主管瓦赫特:「這些都是比賽穿的球衣,他(梅西)每一場比賽上半場穿的,沒錯如果你靠近看,當然有些髒污它們都是真品,都是直接從他(梅西)那邊來的。」

梅西球衣的拍賣,從台灣時間12月1號開始,一直到15號為止,起標價就衝上520萬美金,大約1.62億台幣,也讓拍賣公司很有信心,能夠賣出好價錢,甚至刷新紀錄。拍賣公司現代收藏品部門主管瓦赫特:「我們評估它們(球衣)價值超過1000萬美金,就在今天早上從520萬美金開始拍賣,所以我們對此感到很興奮。」之前的運動物件拍賣的最高紀錄,是籃球之神MichaelJordan,1998年NBA總冠軍賽,第一場的紅色球衣,1010萬美金賣出,約3.17億台幣。


更多新聞: 足球/看一次少一次!C羅、梅西「最後一舞」傳奇對決時間點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