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大掃蕩! 地下兵工廠遭破獲 查扣名片型手槍
警方破獲地下兵工廠,現場查扣改造槍枝、子彈、改造工具等證物。(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李坤錫、陳建華報導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警方淨化選前治安,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破獲非法改造槍枝的兵工廠,現場搜出改造手槍,模擬槍、改造手槍半成品、100多發子彈,以及罕見掌心雷及名片型手槍。

更多新聞: 高雄旗津街頭民調曝光!這組人馬最不被看好 民眾酸:根本是天方夜譚

警方接獲情資,到朱姓男子住處進行搜索,現場查扣改造手槍8枝、霰彈槍子彈23顆、子彈83顆,另查扣模擬槍1枝、改造手槍半成品2枝,槍管、撞針及電鑽等改造工具1批等證物。


選前大掃蕩! 地下兵工廠遭破獲 查扣名片型手槍
警方查獲朱姓男子,涉嫌改造大量槍枝,現場查扣改造槍、模擬槍與大批子彈。(圖/翻攝畫面。)


警方表示,近年來涉案槍械形態,多屬模擬槍加工改造而成,性能與制式槍械無異,且取得管道容易、價格不高,已成為犯罪分子使用槍枝的首選。其中查扣的槍枝,還有罕見的掌心雷,以及外型有如名片的小型手槍,長約10公分、寬約3公分,厚度僅約1公分,每次裝填2發火藥子彈,體積不到成年人手掌一半,易於隱藏。是電影中,特務專用的武器裝備。


選前大掃蕩! 地下兵工廠遭破獲 查扣名片型手槍
警方查扣罕見的掌心雷手槍,與名片型手槍。(圖/翻攝畫面。)


為防止2024總統大選突發事端,及維護社會治安,警方特別成立肅槍專責隊,主動深入追查改造槍枝源頭,一舉偵破這個地下兵工廠,逮捕朱姓嫌犯,並循線擴大追查,是否有黑槍流入市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要香港式和平!批在野危言聳聽 蔡英文:台灣要有尊嚴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