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產業論壇登場 陳建仁:打造兆元車輛產業
大肚山電動車產業高峰論壇,邀請產、官、學,共組台灣隊。(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李坤錫、林進龍報導

「大肚山電動車產業高峰論壇」,今天(4日)在台中登場,行政院長陳建仁致詞時表示,現階段我國電動車,在政策扶植及產學研共同努力下展現成果;今年車界產值預估超過4000億元,2025年更有可能成長超過6000億元,期盼大家努力,讓台灣車輛產業,進入兆元產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喊柯羨慕他有好副手 柯文哲回酸:怎麼看他都是有很好的保母

「大肚山電動車產業高峰論壇」,由行政院長陳建仁、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大肚山產創基金會董事長施茂林,共同揭開序幕。林佳龍表示,政府推動車輛全面電動化,打造淨零碳排的友善運輸環境,制定一系列的獎勵政策,大力支持電動車產業發展。除了電動載具之外,整體的淨零轉型政策 ,在2030年前,要投入9000億元,其中交通載具的電動化、低碳化,就高達1680億。


電動車產業論壇登場 陳建仁:打造兆元車輛產業
大肚山電動車產業高峰論壇,左起由大肚山產創基金會董事長施茂林,行政院長陳建仁(圖中)、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圖右),共同揭幕。(圖/民視新聞。)


林佳龍指出,未來智慧移動時代,包括:物聯網、雲端運算,以及半導體等多元科技應用,對台灣產業來說,電動車是下一個科技競技場。台灣有很好的資通產業,電子業做基礎,特別是半導體跟晶片,這都是未來智慧電動車,必須納入的系統。

陳建仁表示,台灣有很好的產業基礎,經濟部補助整車在地生產,以及車輛零組件,打入國際供應鏈、同時也帶動電動車的內需市場。今年車界產值超過4000億  2025年 更有可能成長超過6000億元 讓台灣車輛產業進入兆元產業。


電動車產業論壇登場 陳建仁:打造兆元車輛產業
大肚山電動車產業高峰論壇登場,結合產官學界一起交流研討。(圖/民視新聞。)


這場論壇,邀集企業家、專家學者共同參與,對「先進駕駛輔助關鍵技術」、「智慧產業」、「綠色供應鏈」進行交流研討,對於我國電動車產業的創新突破,具有重大意義。


更多新聞: LIVE/台灣戰貓拚陸戰 直擊蕭美琴合體江肇國大啖燒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