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賣場驚見「魔芋爽」網怒喊下架!醫見1成份爆表嚇壞:完全不想吃
有網友在美式賣場發現「魔芋爽」蹤跡後,直接寫信給賣場要求下架。(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中「魔芋爽」近年來在台灣暴紅,不過近期卻被指出添加物太多,因此有不少老師禁止學生吃,就連腎臟科醫師王介立都表示,魔芋爽許多添加物,應該符合高度加工食品的定義,且還是「超級遠離原型的食品」,同時更因鈉含量極高,口味相當鹹;不料,近期卻有網友在知名美式賣場見到魔芋爽的身影,讓他超傻眼馬上寫信要求下架。

更多新聞: 3屁孩點殺蟲劑燒家樂福!化學老師曝「關鍵原因」:有這成分請遠離火源


美式賣場驚見「魔芋爽」網怒喊下架!醫見1成份爆表嚇壞:完全不想吃
中國零嘴「魔芋爽」近年來在台灣暴紅,小小一包又辣又酸超涮嘴,常常讓人一包接著一包吃下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曬出賣場中販售魔芋爽的照片,寫下「逛街逛到一半驚見魔芋爽!還記得第一次吃是素食朋友帶回來的伴手禮,一吃就愛上~單純當零嘴或是配飯都很好吃,希望他永遠都在」。

美式賣場驚見「魔芋爽」網怒喊下架!醫見1成份爆表嚇壞:完全不想吃
有網友在美式賣場發現「魔芋爽」蹤跡引發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這一箱吃完,應該要去預約洗腎了吧」、「中國人都想盡辦法買進口貨不吃國產的,台灣人還在傻傻地吃中國食品」、「充滿元素週期表的零食」、「好吃的東西有很多,我個人是不愛吃化工橡皮筋」、「化學味很重,看它的成份表,還是不要吃比較好」。

美式賣場驚見「魔芋爽」網怒喊下架!醫見1成份爆表嚇壞:完全不想吃
有網友直喊「送我我都不吃」,並表示自己已經寫信給好市多,希望賣場將「魔芋爽」下架。(圖/翻攝自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眾多留言中,更是有網友直喊「送我我都不吃」,並表示自己已經寫信給好市多,希望賣場將「魔芋爽」下架,認為這項產品對小孩子相當不健康,其他人也紛紛表示支持「贊成」、「為了救我們的孩子,我寫信去了,學校已經有人帶來分享吃,我也請老師看到要沒收」、「我在中國的時候吃過一次。馬上就意識到,這不是普通的東西」。

至於這款「魔芋爽」內容物究竟有多複雜?事實上,腎臟科醫師王介立過去曾在臉書發文表示,他點開魔芋爽的線上販售頁面,先是疑惑一下,「為什麼產品名稱叫素毛肚,結果成分卻完全沒有毛肚呢?」後來發現「素毛肚」其實是由魔芋粉製作而成的加工食品,但成分表也「沒有魔芋粉」,事後他深度研究後得知,魔芋似乎只是蒟蒻的別名,主要成份是葡甘露聚醣(glucomannan),他坦言「我對這個膳食纖維名詞很陌生,平常唸營養的書也沒印象有唸過這個詞」。


美式賣場驚見「魔芋爽」網怒喊下架!醫見1成份爆表嚇壞:完全不想吃
腎臟科醫師王介立發現魔芋爽鈉含量極高。(圖/翻攝自王介立醫師臉書)


王介立寫下研究結論,認為魔芋爽「魔芋爽應該是符合高度加工食品(ultra processed food)的定義,原且是超級遠離原型的食品」,以巨營養素熱量分佈來看,這是一款超高脂略低碳水的食品,脂肪占熱量比為54%,碳水占熱量比為43%,且每100克有破千毫克的鈉,讓他直喊「基本上肯定有夠鹹」。

不過,這款「魔芋爽」到底能不能吃?王介立坦言「能上架就是能讓人吃,只是能不能吃」,強調沒有什麼是不能吃的,但基本上都是量的問題,而他也透露自己完全不會想吃這款零食,「極度不健康倒是其次,主因是我診所其實常收到病人送的各國甜點零食,我基本上都是來者不拒,但我發現只要是來自中國的零食,幾乎都不合我口味,鹹到爆,又沒特別美味」。




更多新聞: 日本漫畫家超愛吃!台灣早餐店「蛋餅」紅到國外 網全點頭:怎麼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