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台灣巧遇賴清德 德國師生團:感受到和平與民主
德國青年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握手寒暄。(圖/楊黃美幸 提供)

生活中心/陳柔安、陳聖翰 台北報導

由德國學生和老師所組成的20人民主訪問團,12月4日抵達台灣,除了拜訪德國駐台辦事處和立法院,也到艋舺青山王祭體驗民俗風情,碰巧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相遇,體驗到台灣選舉的激情,來訪的學生和老師指出,原以為台灣是最危險的地方之一,但第一天就洗刷印象,感受到和平和民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犬颱風」10月襲蘭嶼、全島斷電 賴清德:將斥資10億元電纜地下化

德國師生們來到艋舺青山宮,巧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來參拜,學生們上前握手交流,首次體會到台灣在地選舉文化,雨中激情的吶喊,讓這群來自德國的民主訪問團,印象深刻。民主訪問團學生瑪雅指出:「我來臺灣見證捍衛民主的力量,人們可以自由選擇,可以在自己的國家自由生活,我覺得很重要。」民主訪問團主辦老師庫納說:「今天參與到選舉活動,我覺得非常吸引人,能夠體會到非常不一樣的選舉真的充滿了生命力。」長期致力於人權議題的庫納老師,和歐洲之聲社長廖天琪,促成了這趟民主訪問團,過程一波三折,一度被當地教育機構認為台灣是危險地方而阻撓,所幸一行人最後仍成功到訪。

訪台灣巧遇賴清德 德國師生團:感受到和平與民主
德國青年讃聲台灣民主訪問團拜訪立法院。(圖/楊黃美幸 提供)

民主訪問團學生瑪雅表示:「因為在德國媒體上,如果聽到有關臺灣的事情通常是緊張的,中國和臺灣的消息很可惜都不是非常正面的,但是現在我來到這裡,看到這裡是一個非常和平和自由的國家,我覺得非常美好。」8天行程,全台走透透,除了台北,也到宜蘭、花蓮體驗原民風情,更到台東參觀卑南遺址、史前博物館深入了解台灣,也會繞到台南觀光,而12月10日正好是國際人權日,將會參與讚聲台灣民主活動紀念會。

訪台灣巧遇賴清德 德國師生團:感受到和平與民主
德國青年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握手寒暄。(圖/楊黃美幸 提供)

歐洲之聲社長廖天琪指出:「他們都是第一次到亞洲來,他們看到臺灣這麼繁榮、這麼忙碌,而且民眾站在雨裡面大聲地喊凍蒜,他們覺得非常有意思。」民主訪問團主辦老師庫納指出,臺灣在民主的排名之中比德國高四名,希望學生們來到這裡,可以體驗到這是一個有民主制度的國家。來自德國的20人訪問團,踏上台灣國土,他們要實地感受台灣的民主自由活力。


更多新聞: 台灣味如何傳揚世界?江振誠揭只用100%本土食材 東西合併創「台菜新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