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台客親訪台灣百歲人瑞 自曝童年生活最愛玩這遊戲:像在跳舞
YouTuber馮偉元近日到長照中心,訪問在這生活的老人們,其中一位103歲的阿嬤,回憶起小時候生活,坦言玩跳格子遊戲,是她印象最深刻的記憶。(圖/「馮韋元 - 法國台客」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YouTuber「法國台客」馮偉元(元元),離開故鄉來台灣多年,頻道以分享台灣特色、外籍人士生活走紅,至今已有近14萬名粉絲訂閱。近日他前往老人長照中心,訪問超過90歲的阿公和阿嬤,希望能從他們回答中,讓大家了解百年前的生活,究竟長什麼樣子,一位103歲的阿嬤分享,在她的百年人生中,印象最深刻的兒時生活,就是玩「跳格子」遊戲,玩起來的感覺像是在跳舞,讓一成不變的生活,有了樂趣。

更多新聞: 竟不是吃美食?南韓妹妹初逛高雄夜市 開心買1物嗨喊:太可愛了吧


法國台客親訪台灣百歲人瑞 自曝童年生活最愛玩「這遊戲」:像在跳舞
馮偉元前往長照中心,訪問90歲以上的老人,請他們分享以前生活,來了解台灣當時的生活樣貌。(圖/「馮韋元 - 法國台客」YouTube)

YouTuber「法國台客」馮偉元(元元),近日來到台灣的老人長照中心,訪問在機構裡生活的老人,想要藉由他們的回憶,來了解將近台灣一百年前的生活樣貌,元元詢問一名98歲的老翁,請他分享和老婆認識的過程,98歲老翁表示,自己雖然是在24歲結婚,但早在9歲時,就已經和老婆認識了,時間一久,兩人也培養出感情,並結為夫妻。

法國台客親訪台灣百歲人瑞 自曝童年生活最愛玩「這遊戲」:像在跳舞
98歲老翁表示,自己是在9歲時認識老婆的,在長年相處之下,兩人最終結為夫妻。(圖/「馮韋元 - 法國台客」YouTube)
此外,元元提到,另一位阿嬤今年103歲,雖然人生已活超過一百年,但阿嬤還是很硬朗,不管自己問了什麼問題,只要是她能回答,就會給予回應,這名阿嬤回憶起兒時生活,並表示,這段時光中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玩跳格子遊戲,為她一成不變的生活,添加了不少樂趣,也是當時蔚為風行的遊戲之一。


更多新聞: 到台灣旅遊夯!新加坡來台航班一票難求 他直指1關鍵點:覺得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