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府辦「半馬」爆接駁車出包 開跑還有171人「沒到起跑站」
桃市府駁車出包,「半馬」開跑還有171人「沒到起跑站」。(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賴國彬 桃園報導

桃園市府昨天舉辦的2023桃園半程馬拉松活動,因為接駁車出問題,導致有171名參賽者無法順利起跑,權益嚴重受損。有參賽民眾在臉書上痛罵,都等了一個小時,車還沒來,當下就退賽。議員痛批,參賽人數事前都能掌握,接駁車怎麼會不夠,就是市府螺絲鬆了!

更多新聞: 台北馬拉松即將登場!跑者結合音樂節拍協助跑步訓練

看到現場滿滿的人,都是要參加桃園半程馬拉松活動的參賽者,但在接駁站,越等火氣越大,因為比賽都開始了,接駁車還沒來。桃園市議員(民)魏筠表示,因為接駁車不足,導致這些選手晚到現場,以至於棄賽喪失權益一事,那桃園市政府只是將這些民眾予以退費,並且解釋是因為民眾路線不熟,但其實這是答非所問。

桃市府辦「半馬」爆接駁車出包 開跑還有171人「沒到起跑站」
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六點半開跑。(圖/民視新聞)

參賽民眾不滿,在網路上大罵,說"我們都快等一個小時了當下就退賽"停車很亂半馬都起跑了還有人匆匆忙忙要去出發點,感覺真的很差。週日桃園市府舉辦,2023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早上六點半開跑。但接駁車不足,導致都起跑了還有一百多人還沒到起跑站,只好緊急派遊覽車接送。桃園市議員(民)魏筠表示,這是一個明顯重大的疏失,我希望我們桃園市政府正式的對這些選手提出道歉,他們喪失了這些參賽的權益,不是只有這些參賽費而已,還有他們中間練習的努力,這螺絲真的是掉滿地。

桃市府辦「半馬」爆接駁車出包 開跑還有171人「沒到起跑站」
馬拉松停車接駁站。(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體育局全民運動科長范敏郁表示,本局會加強改進針對延遲出發的民眾,將以退費方式處理,明年賽事會加強交通與停車接駁站的規劃。舉辦七年的桃園馬拉松,頗受好評,今年卻有171人因為接駁車疏失,沒能順利參賽,如今市府說會退報名費,但能息眾怒嗎。



更多新聞: 知名藥品公司辦馬拉松 全新賽道飽覽宜蘭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