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1新竹段「H型鋼條」散落 43車碰撞受損!警調監視器追肇事者
駕駛及乘客在路肩等待救援。(圖/路況群組提供)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周一凌晨,新竹國道一號北上97.5公里,三個車道上分別散落3條H型鋼條,由於天色昏暗視線不佳,造成43輛車,行經此路段沒注意直接撞上,所幸沒有人員受傷,而警方也已經調閱監視器要追查車主到案。

更多新聞: 閃測速桿偏移釀禍? 轎車衝國道邊坡卡水溝

駕駛開著開著,前方地面突然出現不明物體,接著車身開始劇烈晃動,顯然是撞到了。沒想到路肩,一整排的拖吊車,都在進行救援。

國1新竹段「H型鋼條」散落 43車碰撞受損!警調監視器追肇事者
國道路肩數十台車輛等待救援。(圖/路況群組提供)

車主乘客全都好無奈,卻只能在一旁焦急等待救援,事發在新竹國道一號北上97.5公里處,周一凌晨12點多,三個車道,分別散落三條H型鋼梁,導致多部車輛壓到後,輪胎爆胎無法行駛,只好報警尋求支援。楊梅分隊分隊長盧建文:「本大隊立即派遣三輛巡邏車前往處理及後方警戒,全案共造成43輛車車損,所幸無人受傷,警方抵達事故現場並未發現肇事的車輛,疑為不明車輛掉落H型鋼梁於車道」。

國1新竹段「H型鋼條」散落 43車碰撞受損!警調監視器追肇事者
輾到鋼梁的車輛輪爆胎。(圖/民視新聞)

輾壓到鋼梁的車輛,有的輪胎直接爆胎,有的保險桿受損,有的車身雖沒什麼損傷,但體盤已經磨損。拖吊車業者:「保險桿啊、車子底盤啊、輪胎啊,有些底盤比較低的可能變速箱、引擎都會中」。三根散落在國道的鋼梁,害了43輛車受損,只能說還好沒人受傷。目前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要追查車主到案,除了會依道交條例開罰,最高開罰18,000元罰鍰外,若涉嫌公共危險罪,也會將檢具相關事證,函送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國道車禍去年奪58條人命!高公局曝「開車滑手機」為最大肇事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