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笠原欣幸預測「可能進入肉搏戰」 姚立明:賴蕭配不會鬆懈
賴清德和吳沛憶到青山宮參拜,參加遶境活動。(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李佳樺、楊柏玨、SNG 台北報導

距離總統大選剩下一個多月,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拿11月份各大民調數字分析,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仍穩居第一,預測他12月會有所回升,但也提醒可能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支持度進入"貼身肉搏戰"。賴清德競總主委姚立明強調,賴蕭配不會鬆懈,1天都能跑到10個行程以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細數北市8席立委參選人特點 賴清德:明年1/13轟一支全壘打!

「賴清德凍蒜。」

戴著艋舺青山王帽子,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沛憶一起扶神轎。

小笠原欣幸預測「可能進入肉搏戰」 姚立明:賴蕭配不會鬆懈
民進黨北市立委參選人吳沛憶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到青山宮參拜。(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現在台灣關鍵時刻我也很希望,可以學習靈安尊王的精神,跟吳沛憶委員跟民進黨一起打拚,保護台灣安全抵抗中國武力威脅。」

承諾堅定守護台灣安全和民主。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發文分析11月後五份台灣大選民調,賴清德支持率在11月稍微回升,和位居第二的侯友宜,差距從6.3個百分點縮減到3.6個百分點,分析到12月會有所回升。但認為選戰最後階段,將回歸藍綠貼身肉搏戰。

小笠原欣幸預測「可能進入肉搏戰」 姚立明:賴蕭配不會鬆懈
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分析總統大選進入貼身肉搏戰。(圖/民視新聞)

賴清德競總主委姚立明:「我們也從來不會認為,我們領先了8%9%,我們就覺得安心在家裡睡大覺,躺著選,他一天幾乎都跑到十個(行程)以上,他必須每天紮紮實實,從早上起來晚上九點十點,行程結束回來還得要檢討一下,沒有一天鬆懈。」

爆料賴清德一天都十幾個行程,絲毫不敢鬆懈。但姚立明前一天在競總造勢大會上,卻喊出"我們贏定了",不少人就擔心,基層會不會因此鬆懈不出門投票。

賴清德競總主委姚立明:「我只是告訴選民說,我們可以同意這些人的話,我們要很努力的在1/13號,證實他們說的話是對的。」

趕緊澄清誤會,喊話支持者要持續努力才會贏。但近期"柯盈配"氣勢明顯下滑,黨內人士認為柯文哲組織盤疲弱,民進黨將主攻"侯康配"。

賴清德競總主委姚立明:「我們打選戰不可能,只有一個對手,我們也不可能去說,我們主打甲不打乙,他們兩個當然都會,針對我們而來,所以我們都要預備好。」

直言賴清德準備好了,選戰最後階段,全力衝刺,甩開藍白,贏得最後勝利。

更多新聞: 若總統大選僅藍綠對決 柯文哲:一定賴蕭配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