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隊掃街搭防彈掃街車 蕭美琴滿滿好奇心
蕭美琴首度車隊掃街。(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今天首場車隊掃街,登上國安局全新購置的防彈掃街車,還敲了敲防彈玻璃帷幕!這台由皮卡改裝的掃街車,總共六台,配給三組參選人使用,不只防彈玻璃帷幕可以電動升降,還有可拆式的油壓活動座椅,讓蕭美琴直呼是很特別的經驗,感受很新鮮。

更多新聞: 親自澄清國籍爭議! 蕭美琴:從未放棄國籍 沒有回復問題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首場車隊掃街,登上國安局全新採購的防彈掃街車,看起來相當好奇,仔細瞧了瞧,還敲敲防彈玻璃帷幕,測試安不安全。

車隊掃街搭防彈掃街車 蕭美琴滿滿好奇心
蕭美琴車掃。(圖/民視新聞)

這輛特別的大選掃街用車,總共有六台,配給三組正副總統參選人使用,是由皮卡改裝而成的防彈警備車,防彈玻璃帷幕可以快速升降,全車還搭載6個鏡頭,360度無死角,確保能錄下任何突發狀況,可拆式的油壓活動座椅也是第一次看到,畢竟車隊掃街一掃就是幾個小時起跳,全程站著,很容易鐵腿。

掃街車小細節可不少,看看上一代,雖然同樣有半罩式防彈玻璃帷幕,但是固定式,無法升降,前總統馬英九就曾抱怨,很難跟選民互動,這次改採升降式,更能讓各參選人彈性運用。

車隊掃街搭防彈掃街車 蕭美琴滿滿好奇心
防彈掃街車。(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掃街都要掃很久,站也要站很久,如果萬一下雨的話,這個下雨、風吹其實什麼樣的環境都經歷過,掃街車規格跟我過去用過的不太一樣,那我非常期待看看,這次新的掃街車。」

掃街車不斷進化,不只強化安全、性能,也兼顧實用性。


更多新聞: 蕭美琴合體林靜儀車掃 國安局防彈掃街車首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