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孟安遭指住綠能廠商豪宅 賴競總秀租約、匯款單打臉藍營
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指控賴清德競選總幹事,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在台北入住一間約五千萬的豪宅。還質疑屋主有綠能、建商子公司背景,在屏東也有光電事業。但賴清德競總立刻出示租約、匯款單打臉,澄清潘孟安是與助理一起租,月租六萬多,符合當地行情。還反酸不像趙少康這麼厲害,20幾歲就能買2到3間房。

更多新聞: 參選左楠區 李柏毅造勢活動 陳其邁 陳時中到場力挺

賴清德競總總幹事潘孟安,遭藍營指控,在拚選戰期間,入住北市萬華這棟建案。屋主楊宗不但是"力能能源"董事長,也是力麒建設子公司"天方能源"法人代表。質疑潘孟安與建商、綠能廠商關係匪淺。

潘孟安遭指住綠能廠商豪宅 賴競總秀租約、匯款單打臉藍營
潘孟安遭藍營控入住豪宅(圖/民視新聞)

立委(國)游毓蘭:「潘孟安先生他自己本身,應該要記住他是剛剛卸任的屏東縣長,馬上立刻在賴清德團隊裡面扮演要職,而且賴清德競選的是中華民國總統,他居然絲毫不知道什麼叫做利益迴避。」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這個房子是由助理去找的房子,是由助理去簽約,而且這個房子潘總幹事潘縣長,他也是跟助理住在一起,像我也跟他一樣我從中南部上來,在做輔選的工作,對我們來說我們不可能買傢俱,我們一定是租那一種,一卡皮箱可以入住的房子,租賃契約在這個地方,從今年三月一直到明年二月底,也就是差不多一年的時間,這個房子是三房一廳的房子。」

潘孟安遭指住綠能廠商豪宅 賴競總秀租約、匯款單打臉藍營
賴競總秀租約、匯款單據打臉藍營(圖/民視新聞)


賴清德競總直接秀出租約和匯款單據,打臉藍營指控。強調潘孟安在台北沒有住處,因此北上打選戰才租房,並拿出租屋網查詢紀錄,強調當地三房一廳的租金行情,差不多每個月6萬,反酸不像藍營這麼善於理財。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我們不像王鴻薇委員一樣,在雙北有三戶的豪宅,我們也不可能像趙少康一樣,在20幾歲就在台北有好幾戶的房子。」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他(潘孟安)在台北並沒有房子,他就跟很多中部、南部,來台北上班上課的孩子一樣,他是租一年的租約,然後按月的來把租金匯給對方,他現在也沒有任何公職身分,也沒有任何對價關係。」

綠營重申依法租屋,沒有對價關係。力麒集團也發聲明,楊宗不認識潘孟安,他因家庭因素搬離,而潘孟安因為在台北無落腳處,透過朋友輾轉得知該地有房屋出租,剛好是楊宗的房子,才由助理出面承租,盼別無端捲入政治紛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喊話要選對的人! 賴清德:讓我帶領「全民合」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