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處長孫曉雅台大演講 稱美對台民主充滿信心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靜、胡景順 台北報導

AIT處長孫曉雅受邀到台大演講,並發表年終政策演說,她提到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對台灣的承諾更有助維護台海的和平與穩定,而針對2024大選,她也再次強調美國絕對不會選邊站、也相信台灣人民不會受外界干預,可以自行決定,誰將是台灣下一任的領導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屢喊重啟特偵組 民進黨批重蹈覆轍:想走回政治干預司法老路

和會場貴賓一一握手、親切打招呼,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受邀到台大進行年終政策演說,內容特別關注網路攻擊、假訊息入侵等重要議題,她認為台美未來可持續深入合作,更強調支持民主,是美台共同價值觀。

AIT處長孫曉雅台大演講  稱美對台民主充滿信心
AIT處長孫曉雅發表年終政策演說(圖/民視新聞)

AIT處長孫曉雅:「美國與台灣有著牢固的非官方關係,我們將繼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社會,並且努力深化我們的經濟關係,所有這些都符合我們的一個中國政策。」

這場活動,由台大和美國在台協會合辦,包括數發部長唐鳳,藍綠白三黨都有受邀出席,分別派國際部副主任或發言人到場,因為適逢2024選舉年,外界對美方態度格外關注。孫曉雅再次重申,美方不會介入選舉、甚至選邊站。

AIT處長孫曉雅:「我要強調的是,美國對台灣的選舉過程和民主制度,充滿了信心,我們相信台灣選民應該在,不受外界干涉的情況下,決定下一任領導人,美國在台灣選舉中不會選邊站,我們沒有首選的候選人,美國對台灣的政策都將維持不變,無論哪個政黨執政。」

AIT處長孫曉雅台大演講  稱美對台民主充滿信心
AIT處長孫曉雅回應學生提問(圖/民視新聞)

強調未來無論誰執政,美國都不會改變對台政策與支持。活動現場開放學生提問,有人好奇,未來當中國的重要程度或地位,遠大於台灣時,美國是否會放棄台灣?

AIT處長孫曉雅:「我想答案很清楚,絕對不會,美國對台灣的政策,所謂一個中國政策,已經持續數十年了,這政策不會改變,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有原則的,而且是兩黨一致的。」

台美關係史上最佳的此刻,無論未來政局怎變化,相信雙邊關係依舊,堅若磐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港股指數差距加大 香港經濟疲軟!赤字上看台幣400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