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拿14張「舊式美金」要換台幣... 糗了! 全是偽鈔被警方依法函送
男子供稱整理回收物撿到美金(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李豫翰、黃柏榕 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男子,拿著14張面額百元的舊式美金,跑到銀行想兌換新台幣,不過,接連兩家銀行,都覺得怪怪的,無法確定美鈔的真偽,於是,請男子到台灣銀行兌換,結果,被查出,這些百元美鈔都是偽鈔,男子供稱,自己從事資源回收時,撿到這些鈔票,但最後還是被警方依法函送。

更多新聞: 戀愛腦!八旬翁領出百萬現金 險遭53歲婦人騙錢

員警仔細數著一疊美金,一群人圍成一圈屏氣凝神,不說還以為是在值勤護鈔專案。員警點完,換男子數,確認張數沒問題放進信封,但他下一秒卻是被帶回警局,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11月底下午3點多,台北市館前路一間銀行,男子當時拿著這幾張紙鈔。印有富蘭克林的百元美金,想要兌換成新台幣,結果行員拿去一驗,發現不太對勁,因為這些都是假鈔,立刻報警處理,警方到場之後,男子卻說都是撿來的。

男子拿14張「舊式美金」要換台幣... 糗了! 全是偽鈔被警方依法函送
男子自稱撿到14張美金想兌換(圖/警方提供)

男子直呼不敢相信,從事回收業的他,供稱這14張百元美金,是在大安區整理回收物時撿到,但他第一時間卻沒有送到警局,而是想確認真偽,兌換現金。真假鈔比一比,真鈔字體跟紙張色澤是蘋果綠,假鈔色澤偏黑黃;真鈔摸起來有立體紋路,假鈔則相當平滑。

男子拿14張「舊式美金」要換台幣... 糗了! 全是偽鈔被警方依法函送
14張美金被驗出都是假鈔(圖/警方提供)

無法辨別真假,千萬別隨便拿去銀行存錢或換錢,即便男子辯稱自己沒有犯罪意圖,但想換成台幣就是觸法,還是被依法送辦,只能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撿到錢的唯一終點,就是派出所。


更多新聞: 被騙14次才醒悟 6旬男誤信假投資損失逾15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