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車賊潛入社區停車場偷車 假冒女車主名成功盜刷買手機
基隆男赴汐止偷車 成功盜刷女車主信用卡(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國誠 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把車停在自家地下停車場,卻碰上偷車賊,離譜的是,男竊賊冒名女車主,盜刷信用卡,接連買了遊戲點數跟iPhone手機,店員完全沒發現!家住基隆的一明楊姓男子,跑到汐止偷車,不但變賣車內物品,還假冒車主簽名刷卡,最後要買14萬金飾,交易失敗,偷車的事情才曝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2準司法官涉性騷女同儕 司法官學院火速開鍘

大半夜,開著偷來的藍色小客車,就在基隆閒晃,楊姓男子日前跑到汐止偷車,賣光車上物品不說,發現一張女車主信用卡後,開始他的圓夢之旅。民視記者黃國誠說「楊姓男子在去年五月,來到汐止這間社區,發現丁姓女子把車鑰匙,放在車子旁邊,大喇喇將車子開走不說,甚至假冒丁姓女子簽名,盜刷信用卡。」

偷車賊潛入社區停車場偷車 假冒女車主名成功盜刷買手機
男子潛入社區地下是偷車(圖/民視新聞)

男竊賊簽了女車主名字,店員也沒有多問,順利蒙混過關,先看看他拿了什麼去變賣,包括車主價值五千元餐券、兩千元快煮鍋、消毒槍、呼拉圈、吸塵器等等,能變現的全賣了,發現信用卡的他,不但先買了一支iPhone手機,還買了一萬元的遊戲點數,直到大手筆,要購買14萬的金飾時,疑似刷爆導致交易失敗,偷車的事因此曝光。社區住戶表示「這裡很少傳出竊案,這邊一個門,上面還有一個門兩層管制,是她自己不小心。」

偷車賊潛入社區停車場偷車 假冒女車主名成功盜刷買手機
社區門禁森嚴女車主恐降低戒心(圖/民視新聞)

位於汐止這處社區,有透天厝,也有公寓式住宅,門禁森嚴,過去不常出現竊案,車主可能因此降低戒心,沒把鑰匙收好,而偷車的楊姓男子,早有竊盜前科,本身從事貨運業,月入五到六萬,因為始終沒達成賠償,被依侵入住宅竊盜罪判八個月,不得易科罰金,偽造文書部份,則判處五個月。律師洪維駿表示「侵入住宅竊盜,實際上就是法律上的加重竊盜,因為一般的竊盜原本是,法定刑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拘役或是罰金,加重竊盜會升高到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那一般易科罰金,要六個月以下的有期徒刑,所以加重竊盜很高的機率,就不能易科罰金。」男子基隆跑來汐止偷車,卻敗給凡刷過必留下痕跡的信用卡,警方最後是透過監視器,循線逮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彰化兌幣機大盜偷車牌再行竊 自以為聰明反成破案關鍵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