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鳩雜貨店公然吃「霸王餐」 雜糧袋上大快朵頤引發衛生疑慮
斑鳩飛來偷吃黃豆。(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陳家祥、劉尹淳 高雄報導

高雄的三鳳中街,是南北雜貨批發零售中心,最近有民眾拍到一隻斑鳩站在五穀雜糧袋上,嘴裡還叼著一顆黃豆,旁邊還有美國花豆、五穀米等等,宛如是鳥界吃到飽,公然吃霸王餐的行為,有些民眾覺得可愛,但不免有衛生疑慮,有些店家自發性蓋上塑膠片,避免斑鳩再來光顧。

更多新聞: 中西烘焙「實力合併」!夫妻接手三代傳承「紅土鹹蛋黃+黑殼香菇」受歡迎


斑鳩雜貨店公然吃「霸王餐」 雜糧袋上大快朵頤引發衛生疑慮
肥肥胖胖的斑鳩,嘴裡叼著黃豆,宛如在享受吃到飽大餐。(圖/路上觀察學院)


一包包開封的五穀雜糧,上頭站了一隻肥肥胖胖的斑鳩,嘴裡還刁著黃豆,彷彿很享受一般,被民眾拍下,直呼根本是鳥界吃到飽。民眾說「我應該不會買,因為怕禽流感之類的啊」、「有擔憂啊,就是可能要有蓋子蓋起來會比較好。」

高雄三鳳中街,是南部最大的南北貨集散地,除了各式各樣的乾貨,店家也會販售散裝的雜糧豆類,但就是這開放式的陳列,讓鳥有機可乘。附近店家表示,「是有人撒食物故意養牠們,但養到最後,變成斑鳩都有一種習性,就是地上食物不吃,變成吃我們店裡的。」


斑鳩雜貨店公然吃「霸王餐」 雜糧袋上大快朵頤引發衛生疑慮
店家自行研發妙招,在食物上頭蓋上塑膠布,避免鳥再來偷吃。(圖/民視新聞)


畢竟現場販售的都是食品,就擔心會有衛生疑慮,有些店家選擇在五穀、豆類袋口的頂部,蓋上大面積塑膠片遮蓋,避免鳥再來光顧。三鳳中街理事長伍進昌表示:「我想牠應該很少會飛上去,但我們會請店家,把食物封起來,客人來了再拿起來,或是用透明膠帶,還是網子把鳥網在上面,避免牠們飛來偷吃。」

過去禽流感病毒,就有鳥直接傳給人類的病例,衛生局派員前往現場稽查,雖然沒有當場逮獲現行犯斑鳩,但針對食材未妥善覆蓋,也依法要求業者改善,不讓消費者有食安疑慮。


更多新聞: 誤會客人吃霸王餐還報警、公審!火鍋店急發2千字文解釋…網不買單狂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