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言堂/兒童太胖長不高 醫師建議:檢測骨齡
萬一孩童真的骨齡超前,也不用太過慌張,讓孩子藉由調整飲食習慣與減重,讓年齡慢慢追上骨齡

專題組 /許敬柔 余啟成  報導

老一輩觀念「小時候胖不是胖」,反正會抽高,但是,禾馨醫療小兒內分泌科陳奕成醫師分享經驗,小時候胖的兒童,長大依舊是胖的機率偏高!而且,通常這些孩子有時候發育比同年齡還快,像是八歲孩子卻已經長到十歲的身高,醫師表示,通常兒童體重過重或肥胖,容易伴隨骨齡超前的情形。

異言堂/兒童太胖 長不高?醫師建議:檢測骨齡
醫師表示,通常兒童體重過重或肥胖,容易伴隨骨齡超前的情形。






更多新聞: 異言堂/兒童減重班招生 憂遭嘲笑拒參加


異言堂/兒童太胖 長不高?醫師建議:檢測骨齡
生長板閉合過程:兒童體重過重或肥胖,容易伴隨骨齡超前的情形

遇到像這樣的情況,建議家長可以先帶孩子到醫院照X光檢查骨齡,看看生長板是否閉合,萬一孩童真的骨齡超前,也不用太過慌張,讓孩子藉由調整飲食習慣與減重,讓年齡慢慢追上骨齡;再來,就是減少環境荷爾蒙的刺激,像是塑化劑的攝取,並且定期回診追蹤狀況,最後,在醫師評估下,如果有需要或是符合特定條件,才會建議打針治療,畢竟打針的副作用像是注射部位有局部反應,例如:疼痛或紅疹、瘀青。

更多新聞: 異言堂/每人發60萬 醫院搶護校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