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對台發起「網攻」恐有介選疑慮? 孫曉雅回應了
AIT處長孫曉雅(左)與台大副校長丁詩同(右)。(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中國介選手段層出不窮,除了先前針對已退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查稅外,甚至模仿俄羅斯的認知戰作法,對台灣釋出不少假消息;近期甚至傳出有台北市有里長組團赴中國,接受落地招待。對此,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今(4)日下午發表年終政策演說時回應,2024也是美國的大選年,美方針對相關議題,也做了許多思考。

更多新聞: 台灣參與AMVER計畫協助全球海上救援 陳建仁.管碧玲一同點燈向海巡人員致敬

孫曉雅今日下午2時30分於台灣大學法學院霖澤館發表年終政策演說,針對網路安全與虛假訊息發表看法,同時於會後接受與會者提問。

台大副校長丁詩同代為提問艱澀議題,想了解美國政府如何看待中國的資訊戰攻擊,以及針對台灣民眾所發起的網路攻擊?

孫曉雅表示,美方對於資訊、網路攻擊及操控選舉等議題,思考了很多,而且2024也是美國的大選年;與台灣擁有非常穩定且防竄改的選制不同,美國各選區都有不同的制度,過去有人質疑這些制度的公正性,因此現在也有很多人民十分在意。

孫曉雅指出,雖然美國人跟其他人一樣,但他們在考慮其它層面的狀況時,會先透過自己的視角來觀察,當他們想到資訊操縱時,也會想到美國將遇到相同狀況。

孫曉雅提到,由於台灣沒有出現什麼大問題,對不太了解網路或虛假訊息領域的美國人來說,他們恐怕不會太關注台灣,因為台灣在這方面做得非常好,也沒因此躍上新聞版面。

更多新聞: 孫曉雅大讚台灣為印太地區民主燈塔、科技強國 稱台美擁有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