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結盟新加坡電信 整合5G創新應用
(圖/民視新聞網)

中華電信今天宣布,與新加坡電信(Singtel)簽署合約,將運用新加坡電信Paragon平台,打造整合5G網路切片及雲端應用的服務平台,提供客戶快速布建其5G切片應用及所需的雲端資源。

更多新聞: 國際運價旺 散裝航運族群走勢強勁多檔漲停

中華電(2412)信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將更進一步接軌國際,與Singtel及其在全球的聯盟合作夥伴,共同推動5G創新應用服務。

中華電信指出,積極投入5G獨立組網(Standalone, 簡稱SA)架構建設,5G網路切片(Network Slicing)為5G SA架構中先進的技術之一,可將5G網路切出專屬通道,於網路尖峰時段提供穩定的行動通訊傳輸,特別適用於大範圍且需要頻寬保證的5G應用,相較於傳統5G專網建置,5G網路切片的準備時間較短,針對臨時性或短期需求也非常合適。

中華電信近期以5G網路切片技術,於KKBOX風雲榜以5G和AI生成音樂與影像,首創萬人演唱會互動共演先例;也攜手聖保祿醫院,首創5G網路切片服務結合緊急救護系統,打造全台首座「5G緊急救護綠色廊道」,提高急救處置效率。

新加坡電信公司(Singapore Telecommunications Limited,簡稱Singtel)是新加坡最大的行動網路業者,在全球投資22個國家與地區,遍及亞太、中東、歐洲與美國等地,為超過7.7億的行動客戶提供服務。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簡志誠表示,中華電信與Singtel結盟,共同針對客戶需求,建置整合5G與雲端的應用平台Paragon,在推動5G網路切片服務上將如虎添翼;中華電信也將參與Singtel的5G SA聯盟生態系,與來自全世界的電信業者持續交流5G創新應用與服務的經驗,一起拚搏壯大5G市場。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達發藍牙音訊晶片 通過英特爾Evo筆電連外裝置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