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唱風波」延燒!相信音樂發「175字嚴正聲明」:請大家相信五月天
五月天陷「假唱風波」,相信音樂發聲明嚴正駁斥。(圖/翻攝自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臉書)

娛樂中心/李明融報導

亞洲天團「五月天」出道超過25年,唱出無數首經典曲目,像是〈擁抱〉、〈溫柔〉、〈我不願讓你一個人〉、〈離開地球表面〉等歌曲,不過近日卻遭中國博主「麥田農夫」用專業軟體鑑定指控有假唱嫌疑,消息一出立刻登上微博熱搜,北京相信音樂也在今天(4日)晚上發表聲明,嚴正駁斥相關傳聞,強調「五月天在巡迴演出中不存在任何假唱行為」,文末更希望大家相信五月天。

更多新聞: 五月天遭疑巡演假唱!官方出手了 相信音樂「一舉動」邀全民見證


「假唱風波」延燒!相信音樂發「175字嚴正聲明」:請大家相信五月天
相信音樂發「175字嚴正聲明」,駁斥有演唱會全程沒有任何假唱。(圖/翻攝自微博)

聲明中指出「五月天在巡迴演出中不存在任何假唱行為,網路上關於『五月天假唱』的言論均為惡意攻擊、造謠中傷,嚴重損害我司藝人形象」,接著表示「我司正積極配合相關執法部門開展調查工作,我司相信相關部門會給我們一個公正的結果以正視聽。五月天出道24年來,一直秉持『青春、夢想、友情、愛情』的主題,認真、執著、專注地致力於為廣大歌迷呈現我們最好的音樂,將來也將一如既往地推動華語音樂的創新和發展,請大家相信五月天,相信音樂!」。


根據中國媒體《九派新聞》報導,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表示,五月天今年在北京共舉辦6場演唱會,指稱演唱會現場都有數名執法人員在現場監管,針對假唱爭議,執法總隊將會記錄狀況並進行判定,如果後續進入調查,會透過官方平台對外公布。為了證明五月天並沒有假唱,相信音樂也宣布巴黎最終站演唱會將全程直播,邀請大家一同來「全民參與、全民見證」。

更多新聞: 五月天巡演假唱?阿信台上「疑似對嘴」畫面瘋傳 鑑定結果曝網全炸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