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遭疑巡演假唱!官方出手了 相信音樂「一舉動」邀全民見證
五月天近日遭博主指控假唱,官方回應了。(圖/翻攝自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臉書)

娛樂中心/李明融報導

亞洲天團「五月天」出道超過25年,留下不少經典作品,像是〈擁抱〉、〈溫柔〉、〈我不願讓你一個人〉、〈離開地球表面〉等歌曲,至今舉辦演唱會仍場場秒殺,不過近日卻遭中國博主「麥田農夫」指控假唱,用專業軟體鑑定在一場上海演唱會中的12首歌疑似有5首歌假唱,消息一出立刻登上微博熱搜,對此,五月天所屬公司相信音樂在沉寂一晚之後於微博首度回應,宣布將在巴黎最終站演唱會全程3小時直播,邀請全球粉絲一起參與、一起見證。

更多新聞: 回憶柯辰勳6年前舞台時光!《紅人榜》PO片段悼:唱歌最好聽的天使

五月天遭疑巡演假唱!官方出手了 相信音樂「一舉動」邀全民見證
五月天遭疑巡演假唱,官方回應了。(圖/翻攝自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臉書)
bilibili網站音樂博主「麥田農夫」近日指稱,他拿了粉絲在五月天演唱會錄下的12首歌曲人聲,並利用電腦程式分析,結果發現有將近一半的歌曲包括〈乾杯〉、〈戀愛ING〉、〈知足〉、〈愛人錯過〉、〈傷心的人別聽慢歌〉等5首歌是對嘴假唱,不過多為開頭假唱,後面的是真的。事件爆發後,話題也登上微博熱搜。對此,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回應,會將情況記錄下來,根據情況進行判定。根據中國《營業性演出管理條例》第28條規定規定,演員不得以假唱欺騙觀眾,演出舉辦單位也應派專人監督,防止假唱行為,,違者將面臨嚴重的法律後果。

五月天遭疑巡演假唱!官方出手了 相信音樂「一舉動」邀全民見證
bilibili網站音樂博主「麥田農夫」透過專業軟體,揪出五月天在演唱會中假唱。(圖/翻攝自微博 @聲理學)

對此,相信音樂昨天(3日)深夜發文回應,宣布巴黎時間7日晚上8點(北京時間8日凌晨3點)在五月天官方IG直播地球上最後一場「No.77好好好想見到你」巴黎演唱會,強調「全程3小時真正唱到天亮」,並邀請全球所有朋友們一同見證參與。貼文一出,再度引發中國網友兩派討論,有網友大讚經紀公司的應對「說假唱的都來看我們地球上最後一場」、「好好好,全民參與、全民見證」、「你的真心我都聽到」;也有網友仍質疑「全程直播,也證明不了之前是真唱啊」、「能選擇的回應方式那麼多,他們偏偏選擇了這種有點倔強的回答」。

更多新聞: 台灣「第一YouTuber」國際賽奪第3名!為專心比賽「不敢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