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店王」三角窗又空了 劉媽媽家族「沒降租反漲3倍」開價60萬
東區店王三角窗位置28日承租人剛搬走。(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葉為襄、胡崇恩 台北報導

疫情時期,台北東區人潮少、店租價格跟著掉!知名投資客劉媽媽兒子持有的三角窗店面,當時租給特賣會,一個月大約17-20萬左右,沒想到現在疫情解封半年,三角窗又空置了,但是房東一舉開價月租60萬,漲了三倍,有附近民眾說,雄獅將進駐,有專家分析這店面,大型品牌最有機會進駐。

更多新聞: 外包商搬耶誕造景沒注意高度 無辜民眾遭夾困捷運手扶梯

玻璃櫥窗內,東西全撤出,室內牆壁上留有標籤,店外香水特賣會標籤也沒撕,這間位在台北忠孝東路和復興南路的交叉路口,旁邊有捷運站和百貨的店面,總坪數40坪,一個月店租漲40萬,衝上60萬元,等於一坪高達1萬5000元,房東哪來的勇氣,附近民眾說出原因,一名先生表示假日人潮很多,疫情時期咖啡店都開不起來,沒想到現在座無虛席。


「東區店王」三角窗又空了 劉媽媽家族「沒降租反漲3倍」開價60萬
東區店王疫情期間租給特賣會,香水特賣會標籤還在。(圖/民視新聞)


房市專家郎美囡說新光三越進駐鑽石塔,另外一頭的話大巨蛋也開始啟用,預期整個東區這樣子的一個忠孝東路上面,人潮應該會慢慢的增加,所以它的這個廣告效益是可以期待的。專家點出優缺點,這三角窗租金,如同雲霄飛車,2007年時租給雄獅旅行社,月租100萬元,創下高峰,直到2019年雄獅退租後才降回50萬,2020年開始,月租約18萬元租給特賣會,2023年又回升到60萬元,接下來誰會承租,大家很好奇。


「東區店王」三角窗又空了 劉媽媽家族「沒降租反漲3倍」開價60萬
東區店王2007年租給雄獅旅行社。(圖/民視新聞)


一名附近民眾表示,旅行社員工透露要回到東區店王三角窗的位置,不過記者致電求證雄獅旅行社,沒有回應,以東區空置率來說,9月底約11%,一直到11月底降到9.6%,東區商圈復甦,人潮回來了。

更多新聞: 不滿房東漲租1千元...男子引發氣爆抗議 恐嚇房東「讓房子變凶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