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蛋無肉純鐵板麵標價120元 民眾PO網掀熱議
鐵板麵120元 遭網友質疑太貴(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呂中漁、嚴文謙 台北報導


最近有一名網友,到牛排館吃鐵板麵,他說:光是磨菇醬+麵竟然要120元,狠酸只有富二代才吃得起,不過當事店家回應,他們的鐵板麵可以免費續麵,還可以享用自助吧,像是濃湯、飲料、麵包和冰淇淋等等,認為價錢可受公評,不過我們也找了其他業者,來比比看。

更多新聞: 夜市美食雙享樂!麻辣臭豆腐、鐵板牛排,永和聚餐好去處!

高溫火焰,將鐵板燒得紅通通,接著在接台上,打上荷包蛋和麵條,等稍微加熱後,就能放上鐵板,淋上一匙又一匙的蘑菇肉醬,加以攪拌,再加入紅蘿蔔和花椰菜,一道鐵板麵就大功告成!

一條條麵條快速往嘴裡送,民眾吃的津津有味,因為這一份90元的鐵板麵,不只有蛋、蔬菜還附贈餐包、紅茶、和玉米濃湯。

無蛋無肉純鐵板麵標價120元 民眾PO網掀網友熱議
90元的鐵板麵附蛋、餐包、湯、飲料等(圖/民視新聞)

但有網友指控南部鐵板麵業者,既沒蛋又沒肉,還要120元,還PO網控訴狠酸富二代財吃得起,甚至PO出帳單明細,底下引來上千網友共鳴,有人說那個不叫富二代,那個叫共潘啊,也有人說,夜市雞腿排才110,還比你多塊肉和蛋。

無蛋無肉純鐵板麵標價120元 民眾PO網掀網友熱議
網友質疑鐵板麵120元太貴(圖/翻攝爆廢1公社)

到底值多少錢才合理,牛排店老闆初估,麵條15、蘑菇醬30,如果按照照片上的分量計算,賣個50、60元差不多,對此當事店家喊冤,是網友斷章取義。

民眾說,它盤子又那麼大,結果它量只有給這樣子,然後也沒有說其他的配菜之類的,自己吃到心裡會多少也不開心。

其他牛排店業者說,我覺得大概差不多50到60塊吧,所以它賣到120已經,兩倍的價錢,我覺得是偏貴了。

當事店家說:「委屈是有一點啦!因為坦白說,我們的自助吧也都可以吃,排餐是本來就有麵和蛋,加麵都不用加錢,只要吃完都可以再點,但不會有蛋,所以那位民眾的圖片,應該是加麵之後拍下來的。」

業者強調,不但麵可以免費續,還可以享用自助吧,像是濃湯、飲料、麵包和冰淇淋等等,認為網友指控不實,也希望澄清說可受公評。


更多新聞: 台灣夜市人氣、賣點不如從前?大票鄉民點頭齊揭「致命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