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夜市人氣、賣點不如從前?大票鄉民點頭齊揭「致命原因」
夜市雖然吸引了許多外國觀光客朝聖,不過許多民眾去夜市的次數已經越來越少。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許多觀光客來台都愛逛夜市,也有許多民眾喜歡到夜市裡大啖美食,就連中職樂天桃猿專屬啦啦隊「樂天女孩」韓籍成員李多慧,都多次在鏡頭前表達自己對夜市美食的熱愛。不過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漸漸覺得夜市的吸引力大不如前,也忍不住想問其他人「還記得以前夜市的賣點是什麼嗎?」,掀起大票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什麼配菜最廢?網點「2食物」威脅三色豆地位:整個便當都被污染


台灣夜市「人氣、賣點」漸衰退?大票鄉民點頭齊揭「致命原因」
有網友發文表示現在去夜市的頻率大不如前,因此好奇「以前夜市的賣點是什麼?」。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以前『夜市』的賣點是什麼?」為題發文表示,現在的夜市不知道什麼原因,已經不再像以前的夜市吸引他,現在雖然仍偶爾會到夜市逛逛,但頻率已經大不如前。原PO認為,現在很多東西不需要到夜市,也能輕易買到,在減少這個誘因的情況下,的確有可能出現減少到夜市消費的意願與次數,不過他仍感覺還有其他的原因,因此好奇的問「以前夜市的賣點是什麼?」。

台灣夜市「人氣、賣點」漸衰退?大票鄉民點頭齊揭「致命原因」
許多鄉民都提出自己的想法,不過大部分的人都認為價格便宜是重點。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提出自身看法,「cp值」、「晚上方便吃宵夜」、「彈珠檯、撈金魚、套圈圈」、「動漫公仔、電腦單機遊戲。」、「牛排、章魚燒、10元壽司、超便宜麵包,再順便去711買大杯思樂冰買一送一」。

台灣夜市「人氣、賣點」漸衰退?大票鄉民點頭齊揭「致命原因」
以前夜市價格普遍較親民,不過現在卻讓大票人都喊貴,也覺得不如吃餐廳。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大部分的鄉民則指出,夜市最大的賣點就是「價格便宜」,「便宜阿,以前夜市牛排70~90」、「便宜,吃粗飽,散步」、「便宜多樣化,能吃能玩能買雜貨用品」、「以前夜市有很多攤位可以玩,很多便宜簡單的東西可以吃,各種眼花僚亂的東西可以逛,爸媽帶小孩或是學生、年輕情侶去,都可以玩得很盡興」、「以前是真的便宜,然後有些小吃夜市比較容易買到」,也有很多網友忍不住抱怨,「買幾樣小吃吃,現在貴到只能買一樣」、「現在要吃得飽跟一家不錯的餐廳差不多貴」、「現在貴到X北,又不一定好吃~還都吃不飽」、「攤位越來越不多元,東西也越來越貴」、「以前真的便宜,現在逛一花的錢,不如吃餐廳」。


更多新聞: 民眾嘆「經濟困難」索要愛心炒飯 竟還「加點3道菜」網怒轟:貪得無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