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都不愛韓式料理?網點「關鍵2原因」搖頭認:沒說難吃已經很客氣
台灣人對於異國料理的接受度高,在街道上也不難看見韓式料理店。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台灣民眾對於異國料理的接受度偏高,若突然想吃泰式、日式、韓式、法式等美食,也能輕易的在街頭上找到餐廳,滿足口腹之慾。然而近幾年因韓風興起,除了韓式料理店之外,也有不少南韓當地連鎖店看見商機,跨海來台展店。不過近期卻有網友在知名論壇發文表示,自己很喜歡韓式料理,但身邊的男性友人卻多次拒絕他要吃韓式的提議。對此,他好奇的問「男生是不是普遍都對韓式無感?」。

更多新聞: 明明是聚餐首選…網反揪「討厭吃火鍋」3原因:只管自己顯得很自私


台男都不愛韓式料理?網點「關鍵2原因」搖頭認:沒說難吃已經很客氣
有網友表示自己很愛吃韓式料理,不過身邊的男性友人都不喜歡。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韓式料理在台灣各地區可說是隨處可見,有不少民眾無法抗拒香辣刺激的口味,對此愛不釋手。不過近期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男生是不是普遍對韓式無感」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很愛吃豆腐鍋、石鍋拌飯,及各類小菜等韓式料理,尤其是在冬天吃部隊鍋配燒酒,更讓原PO感到非常過癮,而且有部分店家的小菜可以免費續加,也相當吸引他。然而就在他每次跟男性友人出門吃飯,只要原PO提議「韓式」就會被否決,跟爸爸出門吃飯也會同樣被否決,理由則是「他說那個不好吃,他吃不懂。」。對此,原PO在文末也好奇的問「男生是不是普遍都對韓式無感?」。

台男都不愛韓式料理?網點「關鍵2原因」搖頭認:沒說難吃已經很客氣
不少人都認為如果沒有接觸南韓文化,就很難對食物產生共鳴。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隨即釣出許多不喜歡吃韓式的網友表示,「就不對胃口阿」、「韓國拍美食是我看過最鳥的,不吸引人」、「花了錢又不好吃何必」、「因為韓式料理真的不好吃啊,沒說難吃已經很客氣了」、「要吃酸辣韓式真的比不過泰式」、「台式泡菜比韓式泡菜好吃一百倍。」。也有不少鄉民針對此現象表達看法,「男生沒看韓劇,很難和韓國共鳴,Kpop追星也沒強烈到追去韓國」、「我都拉男友一起看韓劇,這樣他會比較有共鳴」、「有些人只是因為討厭韓國這個國家,所以進一步討厭韓國有關的一切人事物,包含食物」、「韓式普遍偏甜一點吧,男的通常不喜歡」、「有可能是男生比較少看韓劇的關係。」。

台男都不愛韓式料理?網點「關鍵2原因」搖頭認:沒說難吃已經很客氣
許多網友認為韓式口味較單一,變化較少,很容易就吃膩了。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而其中有很多人都點出韓式料理的問題點在於太容易膩,口味較單一,「韓式很容易膩啊」、「韓式就從頭到尾一個味道」、「韓式料理不錯吃,但就是少變化容易膩」、「一開始吃很新奇,但很容易膩,韓式料理,變化算是少的了,年糕、泡菜、石鍋拌飯、烤肉差不多這樣」、「偶爾會嘴饞,但說真的味道很重複」。


更多新聞: 早餐店驚見「超夯1餐點」!網看傻「這一生沒聽過」內行狂讚:…超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