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都不愛回訊息?他指「給回應是禮貌」大票網反怒批:吃飽太閒
在這通訊發達世代,想要聯絡親朋好友只要透過手機輕敲幾下鍵盤就可以。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隨著科技的發達,現在只要透過網路與通訊軟體,就能輕易與親朋好友聯繫上,簡單又方便,不過伴隨而來的,可能還有公司回不完的訊息、親人的關心、嘮叨等等,這也讓許多民眾漸漸開始懶得回覆訊息。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自己一定會在當天回訊息,也覺得給個回應是禮貌,不過卻有很多人並非如此,讓他忍不住好奇地問,「為什麼現在人都不喜歡回訊息?」。

更多新聞: 網點「台灣飯店5問題」要改進!大票人點頭認「1設備」該淘汰


現代人都不愛回訊息?他指「給回應是禮貌」大票網怒批:吃飽太閒
有網友表示自己若傳送訊息,得不到對方回應,容易患得患失、胡思亂想。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為什麼現在人都不喜歡回訊息?」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有嚴重的訊息焦慮症,只要對方不回訊息,就容易患得患失、胡思亂想,甚至會一直私訊對方,或是打電話過去,直到對方願意回他為止。原PO認為,「給人一個回應是禮貌」,因此不論是誰傳訊息給他,他都會在一天內把訊息回完。而原PO也在文末處寫下,「不太懂為什麼現在人都可以放著訊息不回…。」。

現代人都不愛回訊息?他指「給回應是禮貌」大票網怒批:吃飽太閒
大票網友都認為原PO行為非常不恰當,也認為他很不尊重對方。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大部分人對於原PO的行為很反感,「我覺得一直傳訊息,最後又打電話,有點不尊重對方啦,然後其實回訊息就很看個人,有人就是通知全關一天回一次訊息,覺得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不用馬上回而已」、「看到你這種人,我更不想回了,跟被綁架沒兩樣,沒回你還要被一直密,一直被打電話,恐怖的要死,也超級沒禮貌,要是我一定先跟你絕交,離你越遠越好」、「因為你這樣子的個性,我想你身邊不喜歡回你的人,一定越來越多⋯」、「一直密很沒禮貌,怎麼會自以為自己有事情,對方就一定要回你?」、「大家都很忙,你就是太無聊」。

現代人都不愛回訊息?他指「給回應是禮貌」大票網怒批:吃飽太閒
通訊軟體不僅讓聯絡親朋好友這件事變得容易,就連交辦公事也是,因此越來越多人懶得回覆訊息。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也有網友回應,「你很適合當老闆,上班時間只要密員工基本都會秒回」、「我也覺得不讀不回有夠靠X擊X的」、「我滑下來,原po也沒有每一位回覆都給予回應啊,大家都為了你來留言了。」、「那已讀可以嗎?已讀也算一種回應吧」、「有焦慮了話,我也建議你通知全關,然後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分散注意力,久了你就發現其實回與不回都無所謂了。」。


更多新聞: 味道有點重…他驚見垃圾車「斜槓開餐廳+平價菜單」 全網笑爛:很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