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對加薩發動超過1萬次空襲 唯一麵包店成廢墟!難民湧入瘋搶物資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以色列鐵腕掃蕩「哈瑪斯」,加薩平民跟著受害,由於物資短缺,當地社會失序混亂,中部城市迪爾巴拉最後一間麵包店,也在星期天的空襲炸毀,民眾因為飢餓趕到已成廢墟的店面,大肆掠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2大貓熊送抵中國成都 將先進行1個月隔離

以色列打擊「哈瑪斯」毫不留情,從10月開戰以來,已經對加薩實施1萬多次空襲,儘管敵人地下坑道遭毀,巴勒斯坦平民卻付出慘重代價。

男子抱滿沙拉油,一個都不想落下,加薩中部城市迪爾巴拉12月3日晚間遭遇轟炸,唯一還在開業的麵包店被炸成廢墟,結果天一亮,民眾紛紛跑來搶物資。

以色列對加薩發動超過1萬次空襲 唯一麵包店成廢墟!難民湧入瘋搶物資

迪爾巴拉市民:「看看這些人,他們是因為飢餓才來劫掠。」

大人小孩搶成一團,麵粉即使厚重,也要硬扛回家,木板可以當作燃料,照搬不誤。

迪爾巴拉市民:「這是百姓的基本需求,空襲它根本就是種恐怖攻擊。」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官員跳出來警告,加薩社會已經瀕臨崩潰。

以色列對加薩發動超過1萬次空襲 唯一麵包店成廢墟!難民湧入瘋搶物資

世界糧食署官員伊蒂法:「一旦人們絕望毫無希望深陷飢餓,社會秩序的徹底崩壞必定會發生。」

而情況恐怕還會惡化,以軍正加大攻勢,要一舉掃除「哈瑪斯」威脅,因此要求民眾撤離到最南邊、和埃及交界的拉法,同時另有聯合國官員示警,人道援助已經停擺,未來加薩只怕會更悲慘,更像地獄。

更多新聞: 萌妹變粗勇硬漢?正妹直播主「濾鏡一關」大翻車 男粉快嚇爛:還我抖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