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坪空間全變市府辦公室 高嘉瑜批官商勾商、蔣萬安回應了
里民集結控訴,衛生局新大樓砸百億,卻沒有一坪拿來規畫任何公益空間。(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葉向媛、蘇郁森、吳俊德 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在南港西新里一塊工業轉特商用地,將興建20層大樓,其中北市分回一半,7000坪空間,但卻被發現全部拿去做衛生局的辦公室,引爆在地里民和立委高嘉瑜不滿,質疑為何不拿來當社宅或是活動中心的空間,痛批市府官商勾結,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強調,回饋的比例是柯市府就已經決定的!

更多新聞: 高嘉瑜拚連任遭酸投機!PTT狂罵是「假清流」 她回擊:民生法案我做最多

南港區民:「鴨霸市府還我社宅。」手舉標語、高喊口號,20位南港居民集體出面,北市府蓋新大樓,卻連一坪回饋給在地居民的空間都沒有!南港區西新里長胡家瑒:「你(都發局)當年就是便宜行事,就是偷懶就是不負責任,你們的便宜行事,才會造成了我們今天,各局處在這邊搶空間搶不完。」


7000坪空間全變市府辦公室 高嘉瑜批官商勾商、蔣萬安回應了
里長胡家瑒質疑,若10年前市府有遠見一點,自己當實施者就不用跟建商分,自然就有更多空間能規劃。(圖/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里長質疑,預計2027年完工的衛生局新大樓,都更回饋10層樓近7千坪,市值破100億!但在地多年來、要求社宅和公設公托設施,市府卻遲遲不給答案!台北市立委參選人(民)高家瑜vs.北市民政局代表:「有關社宅的空間或者相關里內,有空地或者新建空間,提多久了?跟委員報告,里長這邊提出來之後,6月多我們8月多送財政局,不是只有胡家瑒里長吧,有沒有10年有,大家等了10年耶。」


7000坪空間全變市府辦公室 高嘉瑜批官商勾商、蔣萬安回應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強調,回饋的比例是柯市府就已經決定的。(圖/民視新聞)


港湖女神高嘉瑜,出面痛批市府欺負里民,質疑今天西新里,明天就有更多公共空間被浪費!台北市長蔣萬安:「在里長有約,其實里長就有反應,所以我當時就已經請秘書長召開會議,包括都發局、衛生局、民政局都有討論,其實當初相關回饋的比例,也都是之前前市府就已經決定的。」蔣萬安強調柯市府決定的回饋比例,也承諾加強地方溝通,畢竟重新檢討7千坪空間分配,才能符合在地居民期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喊開放中生來台就業 高嘉瑜批:比重啟服貿還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