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游淑慧看板遭檢舉 建管處:違規要求改善
游淑慧廣告看板。(圖/民眾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淑慧、王鴻薇的廣告看板,遭民眾檢舉,違反規定,北市建管處勘查後,發現游淑慧的看板超過六公尺規範,而王鴻薇沒有事先申請,都要求改善,否則就要開罰,但王鴻薇近來猛打賴清德萬里老家是違建,對手謝佩芬就酸,先改正自己的看板違規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鴻薇誣指潘孟安入住建商豪宅 賴辦秀租約打臉:為博聲量亂爆料

三層樓高的廣告看板,寫著大同翻新,還配上游淑慧照片,這是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淑慧的競選總部,外頭的大型競選廣告,遭民眾檢舉,違反規定。

民眾:「太大又太高吧。」

民眾:「好像有一點遮住對面那個車子。」


王鴻薇、游淑慧看板遭檢舉 建管處:違規要求改善
游淑慧看板。(圖/民視新聞)

附近民眾有意見,因為依照建管處規定,正面式招牌廣告,縱長不得超過二公尺,側懸式招牌廣告,厚度不得超過三十公分,樹立式廣告高度不能超過六公尺,建管處勘查後,認定這面競選廣告違反規定。

台北市建管處專委鄭大川:「樹立式廣告它必須在六公尺以下,所以這部分目前看起來是已經有超過,如果它仍未改善或是拆除的話,會裁罰一到五萬。」

競選廣告違規,游淑慧回應,已經有按照建管處指示修正,還有不符的部分會再修正,但除了他,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王鴻薇的廣告看板,也因為又高又大,讓民眾從下方走過去時備感壓力,向建管處檢舉。

王鴻薇、游淑慧看板遭檢舉 建管處:違規要求改善
王鴻薇看板遭檢舉。(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建管處專委鄭大川:「因為他沒有來申請,在期限內他如果還是沒有改善、補辦程序,依我們現在規定會罰四到二十萬。」

民進黨臺北市立委參選人謝佩芬:「這個是大大的違規,不是小小的失誤,王鴻薇做了這麼多屆的台北市議員,還是現任的立法委員,連遵守法律最基本的事情都做不到。」

謝佩芬大酸王鴻薇雙標,因為她近期猛攻賴清德萬里老家是違建,自己的廣告看板,卻更是違反規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我想我們家的房子,我已經多次說明,關於稅金的部分,過去只要政府有開立稅單,我們都有繳納,當事人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收到新北市政府的通知認定,這個房子是違建。」

賴清德解釋再解釋,藍營刮別人鬍子前,恐怕得先自我檢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王鴻薇疑私闖住所 林楚茵批國民黨「政治操作」:不犯罪就不會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