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全回日本!台日混血妞獨自一人在台讀小學 孤獨學習4個月原因曝光
台日混血YouTuber Lin透露在小學6年級的時候,曾經在台灣就讀4個月的時間,她也分享會來台灣念書的原因。(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擁有父母一半血統的混血兒,自小會接收到來自不同國家的文化,也因為父母的國籍不同,也有比較大的機會選擇在不同的國家生活。在台灣留學的台日混血YouTuber Lin,過去時常分享她在台灣和日本的生活,近日她提到,曾經在台灣就讀過小學,但是僅在小學6年級,就讀了4個月的時間就回到日本,Lin指出當時家人全回到日本,只有她一個人在台灣,影片中她也說明會導致如此的原因。

更多新聞: 文化衝擊!台日混血在書店見「席地而坐」景象 嚇喊:日本人不會這樣


家人全部回日本!台日混血妞獨自一人在台讀小學 孤獨學習4個月原因曝光
Lin提到因為台灣太好玩了,每次都讓她不想回日本,所以當時就跟媽媽提出留在台灣的要求。(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台日混血YouTuber Lin近日到了新北市永和區的永平國小,她指出在小學6年級的時候,曾經就讀4個月的時間,Lin提到有許多人都會好奇為什麼她會在台灣就讀小學,她笑說:「因為台灣太好玩,我超愛台灣,每次都不想離開,而且每次離開都會哭。」Lin解釋當時家人都會一起來台灣玩,記得發生的時間是在她小學6年級的暑假,要回去日本的當天,她告訴媽媽「我不要回日本,我要留在台灣」。

家人全部回日本!台日混血妞獨自一人在台讀小學 孤獨學習4個月原因曝光
Lin在台灣待到日本開學,才回到日本繼續當地的學業。(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最後Lin媽看她如此堅決,就跟她說:「好,可是妳要在台灣上小學。」Lin認為反正當時的她不想回日本,所以也接受了這個條件,她笑說:「對!就只有這個理由!」Lin還分享由於當時的她完全不會中文,所以當時的作業都要靠身邊的朋友、親戚教她看、教她寫,她還爆料,「我的作業一半都是我的舅媽幫我寫的」,最後Lin在台灣待到日本開學的時間,便從台灣回到日本繼續銜接日本的學業,不過她在台灣的小學不但學習了中文,還加入了小學的籃球隊,讓她感到相當充實、有趣。

更多新聞: 台灣高中球員首例! 台日混血投手徐翔聖獲日職養樂多「育成指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