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辦指控「意圖使人不當選」 邱毅、毛嘉慶挨告
呂家愷、簡榮宗及葉慶元(左至右)今日上午親赴台北地方檢察署按鈴申告邱毅、毛嘉慶等人。(圖/侯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呂家愷今(5)日與律師簡榮宗、律師葉慶元,針對前藍委邱毅、媒體人毛嘉慶、Bit King比特王出任務的負責人及編輯等人,因散佈不實言論意圖使人不當選,在接受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趙少康委任下,以《刑法》第310條第2項、《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90條,至台北地方檢察署按鈴申告。

更多新聞: 藍白協商被獨派告發「搓圓仔湯」 侯、朱、柯、馬均列被告

呂家愷指出,邱毅、毛嘉慶11月30日於Bit King比特王出任務節目中,以「有牌照的賊頭」,1個月要送多少規費給侯組長、黑道喬事是財富的來源等語,惡意誹謗侯友宜。邱、毛二人同樣也以「空手套白狼」、「買空賣空」、「話術、套路」以及中廣「貓膩」很多等用詞,誹謗趙少康。

呂家愷稱,趙少康當年是以10億取得中廣的股權,連民進黨的黨產會都認為趙少康取得中廣的廣播部門有正當合理的對價,對於部分人士不斷混淆視聽,感到遺憾。

Bit King比特王出任務節目為公開的YouTube頻道,包括負責人及編輯,參與相關謠言的散佈,顯為邱毅、毛嘉慶的共犯,而該直播影片影響侯友宜、趙少康兩人的聲譽與選情甚鉅,因此依法提出告訴。

呂家愷宣稱,透過假訊息來打擊對手的選情,是綠營一貫的選舉操作手法。侯友宜以及趙少康絕不會漠視相關的選舉操作,只要有人敢散佈謠言,總部絕對「來一個,告一個」!希望這次總統大選能回到政策辯論,而不是又成為抹黑、抹紅的泥巴戰!

更多新聞: 紐時:台灣年輕選民關注生計議題 成左右選舉結果「不可測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