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有感!影片遭中國審查仍堅持上傳 東北台灣女婿曝2理由
來自東北的台灣女婿白英奎喜愛看台灣電影,透露因為愛看電影去過台灣不少地方,日前他分享參與6月台北電影節的心得。(圖/翻攝「白英奎TV」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台灣對於人們的藝文生活十分重視,除了學生教育會有藝文的課程外,在日常生活也會有相關的展覽、文化節等。來自東北的台灣女婿白英奎,日前分享他於今年參與台北電影節的觀影感想,除了羨慕台北的影迷有許多電影可以看之外,他也因觀賞電影,談及了電影審查制度,指出其實他所拍攝的影片,在上傳中國平台時也會因遭到審查而刪除,但他仍堅持反覆修改再上傳,白英奎最後也提到他如此堅持的2個原因。

更多新聞: 吳慷仁喜訊連連! 首封金馬影帝再擒沖繩最佳主演獎 感謝《富都青年》


台北電影節有感!影片遭中國審查仍堅持上傳 東北台灣女婿曝2理由
白英奎分享影片在上傳中國平台時也時常因審查遭刪掉,也有觀眾建議他,「如果因為審查制度影響了作品,恰恰是掉入了陷阱」。(圖/翻攝「白英奎TV」YouTube)


來自東北的台灣女婿白英奎喜愛看台灣電影,透露因為愛看電影去過台灣不少地方,日前他分享參與6月台北電影節的心得,提及台灣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影展,並指出台北電影節就連疫情都沒有間斷,讓他感到相當不容易,活動的主席排場也不輸給金馬影展,活動除了電影放映也有電影講座。在影片中,白英奎提到電影的審查制度,他提到:「電影創作的智慧大家都不喜歡,嚴格的政治審查會束縛創作者,但這又像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

台北電影節有感!影片遭中國審查仍堅持上傳 東北台灣女婿曝2理由
白英奎透露自己仍會堅持上傳影片,原因除了提醒自己觀點不要太過尖銳,另外則是希望能讓中國人看見台灣真實的樣子。(圖/翻攝「白英奎TV」YouTube)

白英奎也分享他所拍攝的影片,在上傳中國平台時也時常因審查遭刪掉,也有觀眾建議他,「如果因為審查制度影響了作品,恰恰是掉入了陷阱」,他雖然很感謝觀眾的建議,但他仍會反覆修改後再上傳,他解釋會如此堅持的原因,除了是要提醒自己的觀點不要太過尖銳,「表達的太犀利太尖銳有可能不過審,也可能不被更多的人接受」,另外則是希望讓更多中國人看到台灣真實的樣子。


更多新聞: 范冰冰「洋裝綁肉粽」耍辣變翻車蜈蚣!腰間鏤空擠出「肉鬆烏龜」網嚇: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