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牌之之叫?台中市「2公里超狂門牌」 網驚:外送員會崩潰
交通型YouTuber企鵝日前邀來貓頭鷹交通書和鵝鵝,一起尋找「台灣最複雜的門牌」,在南投縣草屯鎮和台中市看到了許多不可思議的門牌。(圖/翻攝「企鵝交通手札」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門牌就如同房屋的證件,可以從門牌看出地方發展的歷史軌跡,有時候也會因道路整編出現奇奇怪怪的門牌。近日交通型YouTuber企鵝找來貓頭鷹交通書和鵝鵝,一起拍攝「台灣最複雜的門牌」單元,除了在南投尋找超複雜、「之中有之」的門牌外,還到台中市區看了綿延2公里的超狂門牌,影片上傳後讓網友都驚呼:「外送員會崩潰!」

更多新聞: 新北廖家800坪莊園大違建!民眾檢舉12年沒下文? 他加碼爆「沒門牌」


門牌之之叫?台中市「2公里超狂門牌」 網驚:外送員會崩潰
南投縣草屯鎮的「233之69之10號」門牌,讓一行人看得一頭霧水,他們還試著撥打看是不是電話號碼。(圖/翻攝「企鵝交通手札」YouTube)

交通型YouTuber企鵝日前邀來貓頭鷹交通書和鵝鵝,一起尋找「台灣最複雜的門牌」,他們先到南投縣草屯鎮查看路上的門牌,只見鵝鵝唸出門牌上的「233之69之10號」後,不禁疑惑地說:「為什麼要分那麼多段?」一行人還試著撥打看是不是電話號碼,最後更打開外送程式,看看會不會出現,發現程式中僅會出現前面「第一個之」,再之後的就要靠備註來說明,有趣的現象讓企鵝疑問:「這邊的人會不會常常叫外送然後被棄單?」

門牌之之叫?台中市「2公里超狂門牌」 網驚:外送員會崩潰
企鵝帶著貓頭鷹交通書到台中市區的五權路,並從「五權路2之1號」開始介紹,繼續沿著五權路騎行1公里遠,卻還是沒脫離2號的範圍。(圖/翻攝「企鵝交通手札」YouTube)

看完南投縣的複雜門牌,企鵝帶著貓頭鷹交通書到台中市區的五權路,並從「五權路2之1號」開始介紹,繼續沿著五權路騎行1公里遠,沒想到還是在「五權路2之212號」,讓貓頭鷹交通書覺得不可思議,頻問:「為什麼都是2號?」企鵝指出會有這樣的現象,是因為最開始1962年門牌重編時,五權路僅闢到梅川路口,往後多蓋的路段都未重編。

門牌之之叫?台中市「2公里超狂門牌」 網驚:外送員會崩潰
早在2014年台中市議員何文海,就指出當地700多戶只有「1號跟2號」,門牌編排的方式會讓許多民眾混淆。(圖/民視新聞)

據悉,其實早在2014年,台中市議員何文海就曾以「台中市之最之之叫2公里的門牌」,指出當地700多戶只有「1號跟2號」,讓許多民眾混淆,認為這樣的現象卻無法整編如何國際化,雖然當時何文海議員提出後,西區戶政事務所表示將會研議和當地溝通,並研議門牌整編事宜,不過時至今日五權路門牌仍是維持僅1號2號原狀。

更多新聞: 廖先翔演出「拆除秀」不檢討自己還拖人下水 蘇巧慧批:標準國民黨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