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不是不願加班!企業顧問曝3點但書:否則準時下班才對公司仁慈
一名企業顧問在社群平台上,指出現在年輕一輩,不是說不願加班,而是認為老闆應該做到幾點事項。(圖/IG「「pkv6608」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工作加班議題,經常是職場中的熱門話題,近期一名企業顧問在社群平台上,曝光一段影片,指出現在年輕一輩,已不願意吃責任制那一套,但不是說不願加班,而是認為老闆應該做到提早告知、照勞基法給付加班費等,不然員工準時下班,才是對公司仁慈。

更多新聞: 高雄男每天送瓦斯12小時沒加班費 離職發現沒保勞保怒提告


員工不是不願加班!企業顧問曝3點但書:否則準時下班才對公司仁慈
企業顧問Yu-Ming經常分享職場相關議題,近期曝光討論加班的影片,引發網友熱議。(圖/IG「「pkv6608」授權)

經營IG帳戶「pkv6608」的企業顧問「Yu-Ming」,經常分享職場相關議題,近期曝光一則「如果你敢準時下班」影片,引發網友熱議。Yu-Ming指出,員工不是不能加班,但應該要提早告知,因為下班屬於個人時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安排,同時好好講,才能讓員工明白加班的意義。再來,至少依照勞基法給付加班費,若連加班費都不付,哪天勞工局抽查勞檢,對公司會非常傷。

員工不是不願加班!企業顧問曝3點但書:否則準時下班才對公司仁慈
Yu-Ming認為,準時下班對員工不是福利,而是對勞資雙方都好的銀貨兩訖。(圖/IG「「pkv6608」授權)

因此,Yu-Ming認為,員工準時下班其實是對公司很仁慈,且準時下班不是福利,而是「銀貨兩訖」。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主管直接說責任制」、「上班我都提前到了,下班我還不能準時走」、「身邊也是有願意加班賺更多錢的朋友,其實就是大家各取所需」。



更多新聞: 鐵飯碗其實超血汗? 公務員PO文「加班180小時」掀熱議